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六個小技能教準媽媽輕松度夏

夏季雖然已經在慢慢遠離我們而去,但很多地方還依然是驕陽似火,悶熱難當。因而孕婦中暑的情況時有發生。那么孕婦該怎樣預防中暑呢?孕婦怎樣讓自己舒服地度過這個夏天呢?下面小編就從生活常識的角度教你孕婦夏季防中暑的妙招!

1、規律生活

生活一定要有規律,要早睡早起,晨起和晚飯后適當做些鍛煉,像散步等。

2、規律飲食,定時定量

夏季三伏天特別容易出現食欲不振、消化功能不良的問題。因此孕婦的飲食一定要有規律,定時定量,最好選擇溫軟、清淡且富有營養的食物,像粥類。也可以適當多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

3、不宜貪涼

孕婦夏季不可貪涼坐臥,更不能迎風坐臥,更加應避免風扇和空調直吹。

4、穿著盡量寬松

孕婦的衣著最好寬大涼爽,出汗多的時候,濕衣服一定要勤換勤洗,以防暑濕并襲。

5、出門注意防曬

當外出時,最好是戴草帽或打晴雨傘,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出行的最佳時間是在早上太陽還不是很烈的時候或者傍晚,盡量不要在中午出門。

6、保持平和的心態

俗話說的好,心靜自然涼。孕婦要盡量保持心平氣和,千萬不可煩躁或激動,因為躁能生熱。

溫馨提示:當遇到天氣悶熱時要及時做好降溫的準備,注意預防中暑。那么對于孕婦來說,通過上面的介紹,是否心里已經有底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