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么樣讓寶寶長得更壯實?

怎么樣才能讓您的寶寶長得更強壯,更結實呢?專家認為,要讓寶寶長得更壯實,爸爸媽媽們就應該按時給寶寶增添副食品;保護寶寶的消化器官,增強其消化功能;全面均衡攝取營養,控制高糖類食物的攝入;講究合理烹調方法和飲食習慣;保證寶寶可以享受充足的睡眠時間。具體怎么樣做呢?我們不妨閱讀以下文章。

怎么樣讓寶寶長得更壯實?

一,要按時增添副食品。

母乳喂養的嬰兒,在2個月后,要逐步增添副食品,一方面以補充嬰兒營養之不足;另一方面,使小兒的味覺、咀嚼功能及時得到鍛煉,對人乳以外的食品逐漸適應,為斷奶做準備。

二,保護消化器官,增強消化功能。

嬰幼兒腸胃一般比較嫩弱。因此,要預防消化系統的感染性疾病,不過分吃生冷油膩食物,使脾胃受損而“氣滯”;對喜愛的食品亦不能暴食暴飲。胃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強,有助于從食品中充分吸收各種營養品。反之,消化吸收功能差,即使各種食物吃得不少,也難以充分利用吃進的營養成分。

三,全面均衡攝取營養,控制高糖類食物的攝入。

飲食要多樣化,營養要全面、均衡,不偏食、不忌食。一些父母的營養知識缺乏,對缺乏母乳的嬰兒,用較多的奶糕、麥乳精、煉乳、米粉喂養。這些食物含糖、淀粉多,糖類過多則會在體內轉化為脂肪,而蛋白質及其他營養物質過少,使小兒外表虛胖,但肌肉松軟,面色蒼白,容易患病。

四,講究合理烹調方法和飲食習慣。

嬰幼兒的食品不僅要多樣化,而且要細、碎、軟、爛,這樣才易于消化吸收。不要用開水泡飯,菜湯拌飯,讓孩子囫圇吞棗地吃飯,這樣也會損傷腸胃,影響消化吸收。

五,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幼兒的睡眠時間要多于成年人,要保證9~10小時的睡眠時間,至于嬰兒則需睡得更多。如果小兒睡眠很少,而活動量又大,體能消耗多,這些情況會使機體入不敷出,影響身體發育。

反饋總結:

如果爸爸媽媽想要自己的寶寶長得更結實,更強壯,就應該嚴格按照以上要求來做。要按時的貴港添加副食品,并且注意到寶寶食物品類的多樣性。要營養搭配,合理安排飲食。當寶寶生病的時候,要及時地進行治療。注意寶寶的休息,保證寶寶有充足的睡眠時間。除此之外,要讓寶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寶寶就可以長得更結實,更強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