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備孕應該注意的11個問題

每個女性都想孕育出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每個懷孕的媽媽都恨不得拿個透視鏡能看到肚子里的寶寶到底是怎么樣的一種情況,健康嗎,漂亮嗎?甚至有的準媽媽膽戰心驚地度過了孕期十個月,所以不如備孕期就開始調理身體,關注自己的健康。那么在備孕中,可以參考以下11個要點:

1、注意補充葉酸

葉酸作為B族維生素中的重要一員,對于神經系統的發育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孕婦缺乏葉酸會讓寶寶神經系統發育異常,所以從孕前三個月開始,女性就要開始補充葉酸了。

2、注意補鈣

女性28歲以后,身體中的鈣每年以0.1%-0.5%的速度減少。所以成年女性每日至少要攝取1000毫克鈣;尤其是懷孕后的女性鈣需求量會加大,所以在備孕期更要注重儲存鈣。

3、補充纖維素

腸道消化吸收不好,易引起便秘肥胖,導致宿便越積越多,影響身體狀況,所以平時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鮮蔬菜水果,以便于排毒,通便,降血脂。

4、每天按時吃早餐

有很多女性因為要睡懶覺而忽視吃早餐,早餐是三餐之重,它可以有效促進新陳代謝,保持血管和免疫系統健康,而且早餐最好包含谷物等碳水化合物。

5、飲食應該全面

每樣食物都有相應的營養素,所以飲食應該全面豐富,不能偏食挑食,保持營養的多樣化。

6、保持優質性生活

性是能舒緩壓力,放松心情。別再把工作當作一切,一年中你獲得的性高潮越多就越年輕。夫妻間的安全性生活增加到一年116次將會使你的真正年齡年輕1.6歲。

7、業余時間多做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可以增加心肺血管活力:生命在于運動,運動是最好的健身方法,所以每天堅持步行一小時或有規律地進行某一項運動,每周至少消耗3500卡的熱量。

8、多做力量型及柔韌型的鍛煉

如練拉力器、瑜珈,這些訓練能保持骨密度,防止骨骼老化。

9、養成按時睡覺的好習慣

每天最好能有七至八小時的有效睡眠時間。
10、控制體重

孕期是很容易超重的,所以在備孕時就要注意控制體重,以免體重增長過快引起其他不必要的疾病。

11、注意使用安全防護措施

開車坐車時都要記著系安全帶,而且不要打手機,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