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合理飲食與須知

如果你有了懷孕的計劃,那么懷孕前就定要有感識地加強營養,為胎兒的形成和孕育提供良好的基礎。孕前飲食有些注意事項,下面我們就來說下孕前合理飲食與須知。

首先.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同食物中所含的營養成分不同.含量也不等.因此.應該盡欲吃得雜一些。不偏食、不忌嘴.保證行異均衡全面.其次。再飲食上,加強營養,特別是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的攝入.正餐之外,還要多吃水果.

第三,要避免各種食物污染.注意飲食衛生.盡量選用新鮮天然的食品.通免服用含添加劉。色色、防腐蝕等的食品.如灌裝食品、飲料及有包裝的方便食品等.蔬菜應充分清洗.水果應去皮.以避免農藥污染.多飲用自開水.不喝咖吟、茶等刺激性飲品.炊具用鐵制或不銹鋼剎品.不用鋁制品和彩色搪瓷用品.以免鋁元錄、鉛元紊對人體造成傷害.

孕前飲食須知

平時我們可能有很多嗜好.比如有的人喜歡吸煙、飲灑、食用辛辣或高撼食物等.這些啥好在平時似乎不是什么問題.而對于計劃懷孕的夫妻.尤其對已經懷孕而言.這些嗜好就會成為肚康懷孕的嚴重障礙.因此在懷孕前應終這些不良嗜好:過從食川辛辣食物:我們部知道,辛辣食物常常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亂,如:胃部不適、消化不良、便秘.甚至會發生痤瘡.由于懷孕后胎兒的長大。本身就可以形響孕婦的消化功能,排便.如果果孕婦始終保持進進食辛辣食物的習怕。結果一方面會加影響孕婦的消化不良和便秘或痤瘡的癥狀.另一方面也會形響孕婦對胎兒營養的供給,甚罕增加分娩的困難.因此在計劃懷孕前3-6個月應停止吃辛辣食物的習慣.

過量食用高糖食物:懷孕前,夫妻雙方尤其女方,若經常食用高糖食物.常常可能引起糖代謝紊亂。甚至成為潛在的糖尿病患者:懷孕后.由于孕婦體內胎兒的需要.孕婦攝入徽增加哎維續維持懷孕前的飲食結構,則極易出現孕期糖尿病。孕期糖尿病不僅危害孕婦本人的健康.更重要是危及孕婦體內胎兒的肚康發育和成長.并極易出現早產、流產或死胎.寶寶出生后,孕婦成為典型的糖尿病患者.而寶寶可能是巨大兒或大腦發育降礙患者,形響寶寶的健康成長。

因此.計劃懷孕的夫妻.尤其是希望自己寶寶健康的母親.為了您能夠生一個健康的寶寶.懷孕前應調整好您的飲食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