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期的飲食紅燈區

紅燈區大家懂的,是一個禁入的標志。但是越是禁入,就越讓人欲罷不能,產生向往。飲食也是有紅燈區的,我們平時可能對飲食有很多嗜好,但是在孕期又要篩選一下哪些可以繼續嗜好,那些要進行限制了。這里規定一下紅燈區,家長們要盡量少進哦。

遠離飲食紅燈區 平時我們可能有很多嗜好,比如有的人喜歡吸煙、飲酒、食用辛辣或高糖食物等。這些嗜好在平時似乎不是什么問題,而對于計劃懷孕的夫妻,這些嗜好就會成為健康懷孕的嚴重障礙。作為母親擔負著重大的責任,不能盲目進補,也不能走入飲食的“禁區”。這個時候要開始嚴格要求自己,尤其要在飲食營養習慣和飲食結構上管好自己的嘴,選取一些正確的飲食習慣和飲食營養搭配為寶寶的孕育儲備能量,避免觸碰飲食紅燈區。

少吃甜食

女人天生喜歡吃甜食,可是懷孕前的孕媽媽就要抵擋“糖衣炮彈”的誘惑了。孕前,若經常食用高糖食物,常常可能引起糖代謝紊亂,甚至成為潛在的糖尿病患者。妊娠期糖尿病不僅危害孕婦本人的健康,更重要是危及孕婦體內胎兒的健康發育和成長,并易出現早產、流產或死胎。孕婦在妊娠期患有糖尿病,寶寶出生后可能是巨大兒或大腦發育障礙患者,影響寶寶的健康成長。

遠離辛辣食物

特別是身在巴蜀之地,辛辣食物常常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亂,如胃部不適、消化不良。由于懷孕后胎兒的長大,本身就可以影響孕婦的消化功能和排便,如果孕婦始終保持著進食辛辣食物的習慣,結果一方面會加重孕婦的消化不良和便秘或痔瘡的癥狀,另一方面也會影響孕婦對胎兒營養的供給,甚至增加分娩的困難。因此在計劃懷孕前3個月-6個月應停止吃辛辣食物的習慣。

走進飲食綠燈區

相對應的,既然有紅燈區,就有綠燈區。孕前不是所有的食物都是禁區。首先就是要保證營養均衡。在飲食中盡量吃的種類多一些。食物與食物的營養是不同的。當然這些食物的前提是無污染的天然食品,這也是為了衛生起見。避免吃污染的食物,轉基因的食物和刺激性的食物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