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冬季也好孕 冬天懷孕的注意事項

很多小心備孕的女性都會有意識的避開在冬天懷孕,因為寒冬料峭的天氣身體容易引發感冒等不適,不利于優生優育,但其實冬天是個適合養生的季節,只要在以下幾個方面注意同時能夠有一個積極的心態,也是可以實現冬季好孕的哦。

第一、不熬夜,早睡早起

很多亞健康體質的女性大多數都是因為作息時間失調,要想有個好身體,一定要有健康的睡眠習慣,早睡早起,每日保證自己能夠睡到八個小時,與此同時冬季天氣比較寒冷,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熱牛奶,讓自己的心情平和下來,甜甜的入睡。

第二、不要過于勞累

備孕的女性切不可透支身體,不可太勞累,因為勞則氣衰,即使懷孕了也會增加流產的風險,一些粗活或是強度比較大家務暫時就交給準爸爸們做吧,如果有著自然流產史的女性,在備孕前一定要做好各項指標的檢查。

第三、房事適宜,不要縱欲過度

房事不要過于激烈,女性的陰道其實很嬌嫩, 過于激烈的性ai會讓陰道受傷,在備孕期間,房事適宜,不要過于依賴快感或是縱欲過度,對身心都不是很好,另外要特別講究個人衛生,保持外陰的清潔。

第四、健康飲食

冬季很多家庭都希望吃熱氣騰騰的火鍋,一家人圍在一起放些好吃的火鍋調料,但其實火鍋非常容易上火,另外很多火鍋料像雞肉,牛肉,狗肉等都是高熱量的食物還是適量食用比較好,如果準備懷孕了,盡量少吃含有激素的肉質,多吃水果蔬菜。

第五、適度運動

每天動一動不僅可以驅散寒冷,還可以讓身體狀態更好哦,十個女人九個怕冷,而宮寒其實對女性健康很不利,每天做些有氧運動,例如散步,慢跑等都是很好的,可以幫助您懷上優質寶寶。

總結:備孕期和妊娠期都要保持心情的愉悅,盡量避免各種負面的情緒刺激,可以采用積極的方式來消除緊張以調和情志,您不要擔心懷不上孩子,因為常見的一些婦科疾病其實并不是影響自然受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