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好孕女神總不來 到底是怎么回事

很多家庭在決定要寶寶了以后,她們才發現原來懷孕是如此的困難。事實上,懷孕是一個復雜的過程,那么為什么很多人會那么容易意外懷孕,很多真正想要孩子的人卻一直聽不到好消息吶?

受孕與女性的排卵期有關

女性在排卵期前后的這段時間懷孕是有最大的可能性的,一般在這個時候會從卵巢里排出卵子。告訴大家一個小竅門,那就是在排卵期的前五天左右,也可以選擇在排卵期后兩天左右進行性生活,一般在前面所說的這兩個時間段里面進行性生活的話會讓女性更加容易受孕。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原因在于男性的精子能夠在女性的身體里存活差不多五天的時間。現在理論上是這么說的,女性的卵子存活不超過二十四小時,不過排卵期間女性或許排出的不止一個卵子。雖然是大概的時間,不過作為女性每個周期基本上有一周的受孕時間。

如果女性經期比較規律的話,那么就能夠大致知道自己的排卵期,這樣就能夠讓女性懷孕變的更加簡單了。很多的人都有一種錯誤的觀點,他們都覺得月經周期是二十八天,那么排卵期就大概發生在第十四天。

不過大家要知道的是月經周期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很多時候不同的月份月經周期是不一樣的。要是女性不能夠立馬準確知道自己的月經周期,那么女性可以估計自己的月經周期和排卵時間,這樣就能夠提高懷孕的可能性了。

受孕與精子有關

就算在女性的排卵周期進行性生活,要是想百分之一百的確保精子遇見卵子,期間還要經歷非常多的事情。

女性的陰道酸性物質會殺害一部分的精子,并且子宮頸的粘液也是有一定的阻礙的,會影響到精子的流動,剩下可以流動的精子要做的事情就是經過七英寸才能到達輸卵管。換句話可以這樣理解,和卵子在一起的精子其實數量是非常少的。

受孕與植入有關

受精過后的卵子接下去要做的事情就是順著輸卵管向下運動,最好植入子宮壁。一般情況下,只有這樣才意味著懷孕的開始。受精后的卵子不能植入子宮壁的情況出現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受孕與流產有關

就算受精后的卵子成功植入到子宮壁,但是在剛剛懷孕的時候出現流產的現象也是非常多的。有可能在女性發現自己懷孕前,差不多有30%到50%的女性就已經流產了。懷孕的前十二周,差不多80%的女性有流產的危險。

如何增加懷孕的機會

要是想讓自己懷孕的可能性增大的話,女性一定要非常明確自己的月經周期和排卵周期。女性可以在步行后測量自己的體溫,也可以在月經周期后觀察子宮頸的粘液。要是女性的體溫突破之前的體溫或者子宮頸粘液清晰而又柔滑富有彈性,這就代表可能有懷孕的跡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