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擁有優質精子,才能生男寶寶

每一個家庭都希望能擁有一個健康、活潑﹑聰明的寶寶。這就需要準爸爸媽媽的事先準備了,懷孕的過程是精子和卵細胞的結合發育。寶寶的智力等因素也不完全來自媽媽一個人,很大一部分來自爸爸的基因。所以,爸爸在懷孕準備階段需要提供最優良的精子。應該怎樣才能辦到呢?

隨著生活壓力的加劇,有研究表明:男性精子的數量減少,質量正逐年下降。此外,不良的生活習慣而出現不育癥狀的今天,英國生育問題專家溫斯特終于發現了解決方法:精子成長只要4個月時間,只要馬上改變生活習慣,就能立竿見影提高精子質量和數量。

1、飲酒不宜過量。大量飲酒會導致精子質量下降,男性應嚴格按照每日14—28個標準杯(含酒精8—9克),女性減半的推薦量來執行。

2、麻醉劑、毒品等對精子也有極大危害,而且還會持續很長時間。

3、積極參加鍛煉。研究表明,男性身體過度肥胖,會導致腹股溝處的溫度升高,損害精子的成長,從而導致不育。因此,體重控制在標準范圍內可以提高精子的質量。不過,鍛煉強度要適中,劇烈的運動,如馬拉松和長距離的騎車等仍然會使睪丸的溫度升高,破壞精子成長所需的涼爽環境。騎車還會使脆弱的睪丸外囊血管處于危險之中,因此,建議騎車時要穿有護墊的短褲,并選擇減震功能良好的自行車。

4、密閉,高溫的環境會抑制精子的生成,所以應少去桑拿房、蒸氣浴室。

5、吸煙有害。有資料顯示:吸煙是精子數量下降的最主要因素,因此戒煙勢在必行。

以上提供的方法都是從身體健康方面考慮,但我還認為一個只有心理也準備好的爸爸才能提供最好的精子,把優良的基因傳給下一代。準爸爸只有按照這些科學的方法,才能提高正常胎兒的先天質量和防止殘病兒的出出現,保證誕生的后代素質優良。為了孩子,準爸爸們開始準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