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幾款調理感冒寶寶的食譜

1.清淡食物
寶寶感冒后很容易出現惡心、食欲降低的現象,因此媽媽給寶寶準備的食物要以清淡為主。
清淡食物能夠提高寶寶食欲,避免營養與元素攝入不足。
2.流質食物
寶寶感冒后腸胃的消化能力降低,很多食物都會增加寶寶腸胃負擔。因此,感冒時寶寶的食物要以流質為主,同時可以搭配富含維生素的果汁等飲品。
3.少食多餐
寶寶感冒后,媽媽不要強求寶寶進食,這會導致寶寶胃腸負擔過重。媽媽可以增加寶寶進食次數,不要強求寶寶每次都吃得很飽。
4.營養均衡
寶寶感冒后,媽媽不要為了增加寶寶營養而大補特補,而應該注意營養的合理搭配。寶寶食物在以清淡為主的前提下,可以適當的增加一些營養豐富的魚、肉等食物,同時搭配蘋果汁等飲料。
5.適量補水
感冒后的寶寶身體內部的水分流失較多,因此媽媽要注意及時、適當的為寶寶補充水分。媽媽不要一次讓寶寶補充大量的水分,可以分多次補充水分。媽媽給寶寶準備的水溫度不要太高,水溫在30℃—36℃之間。
TIPS:感冒食療
三根感冒湯
材料:大白菜根3個、蘆根15克、大蔥根7個。
做法:放鍋剪服
服法:每天服用1次,連續服用2-3天。
白菜姜蔥湯
材料:白菜120克、蔥白、生姜各10克。
做法:白菜冼凈、切碎,與蔥白、生姜一同加水煎煮后去渣。
服法:每天服用2次,連續服用2-3天。
小蔥老姜湯
材料:細香蔥(小蔥)2-3根、老生姜1片、適量紅糖。
做法:細香蔥、老姜片分別沖冼干凈后放置在小鍋內,加水1小碗煎至半小碗,去渣留湯,加入少量紅糖就可以了。
服法:趁熱飲服,每晚一小碗,連續服用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