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感冒發燒,家長不能犯的幾個低級錯誤

感冒發燒是常見病癥,尤其是在秋冬季節,是最容易出現的,大人還好說,寶寶如果范病可是夠急人的,寶寶感冒發燒怎么辦?家長急起來可能就慌了陣腳,急也是要急,但是不能犯一些低級錯誤哦,寶寶感冒發燒注意事項也很重要。

體溫測量方法錯誤

測量寶寶的體溫有三種方法:肛溫、口溫和腋下溫度,也可采用電子測量儀測量耳溫。這幾種方法測出的溫度存在一定的誤差。現在家長一般是采用腋下測量,其它幾種方法對于好動的寶寶都不好操作,耳溫方便,但是對三歲以后的測量存在誤差大而不適用。

體溫測量時間錯誤

寶寶的平均正常體溫是37℃,一天當中也是有分別的,都有可能出現誤差,下午和傍晚的體溫是一天之中最高的,有時候運動過后或者飯后也有體溫升高的現象。所以測量體溫要在寶寶比較平靜的時候測量,排除受干擾的因素,才能得出寶寶的正確體溫。

寶寶什么去醫院就診

一般建議是寶寶體溫超過38.5度就需要就診,但是不是適合所有的小孩,可以分別對比一下:

3個月或者3個月以下,體溫達37.9℃需要馬上就診。

3到6個月寶寶體溫超過38.3℃需要就診。

6到24個月的寶寶,體溫達到39.4℃需要就診

很多寶寶深夜發燒,那么就要看看是否達到以上溫度,決定是否馬上就診。

每個家長都很操心自己的孩子,孩子小的時候又經常發燒,正確的檢查和護理方法對于判斷寶寶的病情有很大幫助。有了以上內容做為參考,就不至于手忙腳亂,心中也有個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