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吃什么讓寶寶的眼睛更明亮

維生素A
維生素A對于維持人體的正常視覺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因為它是合成視覺感光物質的重要原料,如果缺乏維生素A,眼睛對弱光的感受能力就會下降,幼兒在弱光環境下就不能看清楚物體。正常兒童在日常的副食品中就可以補充維生素A,如胡蘿卜、動物肝臟等。需要我們注意的是,補充維生素A不能急于求成,一旦過量補充,也很容易引起維生素A中毒。
牛磺酸
牛磺酸大量存在于人體視網膜中,能提高視覺機能,促進視網膜的發育。同時,它還可以提高人體眼角膜的自我修復能力,對抗眼疾。當視網膜中的牛磺酸含量降低時,視網膜的結構和功能都可能出現紊亂,這對視力發育極為不利。此時,盡快補充牛磺酸就非常必要了。
抗氧化營養素
眼睛如果對光敏感則易產生氧化的問題,這時可適時補充一些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E及葉黃素等。
維生素C
來源于蔬菜及水果,其中深綠色蔬菜的維生素C尤其豐富。
維生素E
來源于植物油、深綠色蔬菜、小麥胚芽等。
葉黃素
屬于類β-胡蘿卜素,對視網膜色素變性、黃斑病變和白內障等隨著年齡增長而產生的眼疾有明顯的預防和改善效果。葉黃素不能由人體自身合成,目前還沒有權威營養機構對葉黃素提出建議攝取量。其實,葉黃素的補充非常簡單,成本也不高,只要多選擇深綠色蔬菜就可以了,比如菠菜、甘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