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學步誤區多

寶寶從學會站立到走路需要很長的時間,10個月到15個月都是正常范圍,所謂的越早越好其實都是盲目攀比的結果。而且民間還有很多關于學走路的誤區,這些誤區需要爸爸媽媽引起重視。

1、不學爬,先學走

爬行其實是寶寶動作發展的重要一步,因為爬行需要手眼腳三方面的協調配合,還要大腦的支配,所以爬行對寶寶大腦發育是非常有好處的。千萬別因為怕臟或者想要寶寶早點學會走路而放棄爬行,而應該創造更多的空間和條件讓寶寶盡情爬行。

2、怕寶寶摔跤,用學步帶拎著走

很多爸爸媽媽都覺得學步帶非常方便,可以隨時隨地拎著寶寶走路還不會讓寶寶摔倒,同時也比較節省力氣。但學步帶也是有很多弊端的,因為在使用學步帶的時候寶寶每走一步都是大人在使勁,會導致寶寶的平衡性得不到鍛煉。長此以往,還容易導致寶寶錯誤的走姿,對胸部產生壓迫,影響肺功能。

3、走路必備學步車

在很長時間內,學步車都被認為是學步神器。將寶寶放在學步車里,不僅不用特別照顧,寶寶還不會摔倒,更何況還可以練習走路。但是學步車不僅不利于寶寶學走路,還容易導致寶寶“O”形腿的產生,日后走路姿勢也會出現異常。

4、走好路全靠學步鞋

只有在寶寶學會走路之后,才是學步鞋登場的時候,而在學習走路的時候,光腳才是最好的選擇。光腳的時候,寶寶腳部的神經能直接感受到來自地面的壓力,這樣可以很好地鍛煉足底的肌肉,促進足弓的形成。如果溫度太低不適合光腳的話,可以選擇底部有防滑設計的襪子。

寶寶學走路是一個水到渠成的過程,是一個長期練習的結果,作為爸爸媽媽要做的真的不多。看著寶寶用自己的努力慢慢站起來,搖搖晃晃的走向你,你張開懷抱接住他。從那一刻起,本能就會指引著寶寶一步步走得更穩定、更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