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需要穿鞋腳才能正常生長嗎?

你的寶寶不需要穿鞋來幫助他的腳生長。他也不需要鞋來幫忙站立或行走。 

  穿鞋的目的是隔離粗糙的地面,以及地面上的尖銳物品和碎片,在寶寶外出散步時保護他的小腳丫。鞋還能幫助寶寶的小腳禦寒和隔熱。 

  當你的寶寶在室內學步的時候,最好讓他光著腳走。這會讓他的腳自然地生長,不受鞋的限制。你的寶寶骨頭還相對較軟,太早把小腳擠在鞋子裏,反而可能會讓他的腳變形,妨礙它們的正常生長。 

  在室內不穿鞋能讓你的寶寶感觸到地板,幫助他鍛煉平衡感、力量和協調性。因此,即使你的小不點兒開始走得更穩了,他到家後也可以把那些結實的鞋子脫下來放在門口。 

  如果地板涼,可以給你的寶寶穿上質地柔軟、底薄、不會限制他小腳的東西。比如穿襪子、地板襪或是軟底學步鞋。 

  如果天氣足夠暖和,你的寶寶會覺得,在室外安全的地面上走走很有趣。他也會喜歡腳下各種表面給他帶來的感覺,比如軟沙或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