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古代母乳不足又沒奶粉,寶寶吃什么長大?答案讓人意想不到

圖片

沒有奶粉的古代,如何喂養寶寶?

1、母乳喂養即便是在奶粉豐富多樣的現代,我們仍然建議媽媽們用母乳去喂養寶寶。因為母乳是最適合新生兒的食物,它的營養和安全,是任何奶粉都不可替代的

2、母乳不夠怎么辦?有錢人找奶媽 自家奶水不足,可以向別處“借奶”。

因此,在古時候還產生了一種職業,叫做“奶媽”,專門給那些母乳不夠人家的孩子喂奶,但是能請的起奶媽的,往往也是有錢的大戶人家

圖片

3、沒錢怎么辦?喝米湯 奶媽是有錢人家才請得起的,沒錢的人家怎么辦呢?只能找一些米湯、米糊之類的代替了。

因為剛生下的寶寶不能夠吞咽大顆粒的食物,所以古時候的人,只能用米,磨成適合吞咽的細漿來代替。

如果遇到更窮的,只能磨點菜葉子、樹葉子。在一些偏僻的村落,也有可能會有這種情況,帶著饑餓的寶寶挨家挨戶尋找,看看有誰家喂完孩子后有多余的奶,完了之后,多拜幾個干媽。

圖片

4、喝動物奶在電視劇里,可能會看到動不動有給孩子喂狼奶、馬奶什么的。

其實,除了那些祖祖輩輩生活在牧區里的人,可能會對成熟的動物鮮奶,懂得一些處理方式之外,非牧區的勞苦人民,那就全看運氣了。

因為動物奶不是嬰兒想喝就能喝的,動物的奶中往往有很多的細菌,那時也沒有現在的殺菌技術,嬰兒對細菌根本就沒有抵抗力。所以,嬰兒喝了能不能活,全看造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