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讓你的寶寶愛上早起

相信有很多家庭的寶寶,每天早晨起來都會先大哭一場,這是為什么呢?有時候家長們說了好多話,都沒辦法讓寶寶快樂起床,很多人會覺得,小孩子是因為在睡眠中能夠比較安靜,醒來發現身邊的人不在,或者睡眠不足,都會經常的突起。究竟是不是這樣子?今天就讓大家,一起來學會,如何讓寶寶快樂起床?希望以下的介紹,能夠讓更多的爸爸媽媽,更加懂得照顧孩子。

有一天,我無意中在電視上看見少兒的節目,才真正的了解到,原來讓寶寶早起來,會哭泣的原因。寶寶因為每天早起,所要面對的事情,其實都是他們不喜歡的,起床之后就是要上學,對于寶寶來說,上課其實是一種壓力,變成了一件快樂的事情。所以要讓寶寶快樂起床,應該有著良好的方式。

家長們可以在早晨,輕輕地在寶寶的耳邊,小聲呼喊他的名字,像是在提醒著他,起床的時間即將到咯。你家的寶寶聽到親切的呼喚,在大腦里也會自覺地形成清醒的狀態,所以爸爸媽媽們這時候一定不要急著讓寶寶立即起床,可以先去洗漱完畢,再重新喚醒寶寶,并夾帶鼓勵的話語,這時候相信寶寶已經徹底的從睡夢中清醒,就會歡歡樂樂地立即從床上起來。

每個小孩都有賴床的習慣,當你家的寶寶開始賴床的時候,一定要想辦法痘孩子開心,爸爸們可以做鬼臉,媽媽就可以給他撓癢癢等等,相信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寶寶一定會變得格外的活潑,快樂起床就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了。

還有另外的一種方式,爸爸媽媽們應該多留意寶寶平時的一舉一動,你會發現現在的寶寶大多數都是喜歡受到表揚的,當寶寶們努力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只要我們不停地夸贊他,寶寶就會笑得特別天真,特別開心。有了這樣的一個新發現,家長們可以在孩子早上起床的時候,向他們豎起大拇指,讓寶寶們覺得一大早起來就收到了表揚一樣,尤其興奮。家長們也可以帶點開玩笑的口氣,對寶寶說:“早上不愛起床的寶寶,不是乖寶寶哦。”寶寶的年紀雖小,但是自尊心都是存在的,而且比大人們想象的更加強烈,他們會覺得不甘心,一定會做出更好的表現,快樂起床便是他們認為最佳表現的方式。

讓寶寶們快樂起床,其實并不是很難,以上的介紹都只是根據寶寶們平時的動作,以及掌握他們的內心,不要強逼孩子做不習慣的事情,在口氣上一定要控制恰當,否則是會有相反的效果。寶寶快樂起床,再也不是家長們擔心的事情,相信以后遇到的更多問題,都能夠迎刃而解。寶寶從小養成了好習慣,對自身健康也有很好的幫助。俗話說:一年之計在于春,一天之計在于晨。讓你的寶寶也享受,快樂早起的好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