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出現發育遲緩會有哪些癥狀

寶寶在成長過程中,媽媽一定要時刻注意孩子的發育情況。如果注意到有發育遲緩問題,一定要馬上去醫院進行治療。所以,接下來我們就具體說說運動發育遲緩的癥狀,趕緊來看看吧。

1.頭圍異常

頭圍能夠反映出寶寶腦部的發育情況,通常腦神經被損傷的寶寶頭圍較小。

2.身體發軟

嬰兒運動發育遲緩的話,整個人的身體會發軟,而且總是非常懶散。

3.反應遲鈍

運動發育遲緩,整個人的反應力會變慢,尤其是表現在聽力以及視力上面。如果出現聽力以及視力方面有問題的話,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不然就可能會有聽力受損或者智力低下的表現。

4.食欲不佳

寶寶吃不下飯,身高體重發育不正常,也沒有力氣喝奶。

5.經常是一個姿勢

平時,寶寶如果一直采用同一個姿勢,同時喜歡發呆的話,這就是由于腦部受損傷造成肌肉張力異常。常見的固定姿勢有弓角反張、蛙位、倒U字等等。

6.小手緊握

通常情況下,運動發育遲緩的寶寶會緊握著手,很難把它掰開。也可能是拇指往內收,有時候手臂的上肢不能抓住物體。

7.不能坐直

一些寶寶在坐著的時候,頭會一直晃,有時候可能都抬不起頭。這類癥狀也是孩子運動發育遲緩的表現。

8.錐體外系損傷

錐體外系損傷常常表現為身體扭轉,通常會出現在寶寶3-4個月大的時候。

9.不笑

通常情況下,三個月之后的孩子就會學會笑了,如果孩子有運動發育遲緩的癥狀,寶寶就不會笑,也可能會推遲開始笑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