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幾種情況,是引發孩子“唱反調”的原因,爸媽看過來!

生孩子“容易”,帶孩子難!這個道理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比較懂。娃難帶的問題出現可不是一天兩天了,都以為生完娃就“萬事大吉”了,卻不知道這只是一個開端。帶娃遠比我們想象的要容易得多。許多家長都一致認為寧可去打工也不要全職帶娃。工作可以努力就會有結果,娃不配合你“演出”,怎么樣都沒辦法。

圖片

娃帶得好,家長孩子互相合作是關鍵!但是一般孩子都比較叛逆總喜歡和家長對著干,這樣他們才會心滿意足,不按時吃飯、不按時睡覺、不聽父母的管教、不按時完成作業等等。這些孩子的“假叛逆”行為,令家長們非常困擾又無可奈何。

那么孩子老是唱反調的原因所在,歸根結底是什么呢?家長們只看到孩子鬧,有沒有思考過其原因所在呢?不按要求行事是每個孩子的必經之路,也是家長帶孩子必須要經歷的坎。引起孩子唱反調的原因有四。

一是自我意識的萌發

當孩子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會開始萌發自我意識,每個孩子的情況不一樣,萌發時期也沒有確定的時間。當娃心里開始形成自己的想法,這時就會有了按自己欲望行事,希望能實施自己的想法,逐漸地形成一種強烈的自我意識。

圖片

而父母們感受不到,便覺得一向聽自己話的娃變得“叛逆”起來,是孩子在專門找事。如果是你明明喜歡畫畫,別人卻逼你跳舞,你會樂意嗎?

二是青春叛逆期的到來

孩子的一生擁有著好幾個叛逆期,處于該時期的孩子會變得有主見,喜歡以自我為中心,不接受他人的擺布。如果其他人未能滿足他的要求,便開始以各種形式來進行反抗,和父母作對是最常見的行為。

圖片

三是引起他人的關注

這里的他人主要指父母。尤其是一些忙于工作,沒有時間陪伴孩子的家長們。孩子在需要父母的時期得不到之后的關注度,便會開始通過“使壞”來引來關注,博取家長的眼球,希望得到家長的關心和陪伴。父母要求他們做得一樣不做,家長不讓做的,一樣不落下。這樣引起父母的情緒變化,即使是被打一頓也不過“冷戰”好受。

圖片

四是缺乏互相溝通

現在這個網際網路時代,母子之間缺乏的是有效溝通,尤其是與孩子分居的父母,對孩子的了解和溝通更是少之又少。這樣的孩子會比較缺乏自我表達的機會,不擅長與人溝通交流,對于父母會出現逆反情緒。通過與家長對著干來發洩自己的不滿。如果家長不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那么關系會發展得越來越僵,孩子的反叛越來越過分。

育兒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講究方法很重要,推薦這套好書,教會你不打不罵也能教好孩子,學會正確表達,才能讓孩子感受到愛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