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爸爸媽媽做好6點 孩子自然變優秀

孩子優不優秀,一方面是由孩子的天賦決定的,還有一部分就是要看孩子后天的努力還有孩子是不是用心了。但是除了看孩子的天資是否聰敏,后天是否努力之外,其實還有一件事情能夠判斷出孩子是否優秀,那就是爸爸媽媽的教育。

孩子一出生其實是什么都不懂的,正是因為爸爸媽媽的教育才讓孩子有了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為人處世的方法。

因此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需要爸爸媽媽的引導幫助,這樣就能讓孩子養成的優點缺點都表露出來,然后在看到孩子的優點和缺點以后,爸爸媽媽需要做的事就是,讓孩子的優點最大化,做一些事情讓孩子能夠改掉自己的缺點。

1、角色對換,換位思考

孩子不知道爸爸媽媽做這些事情是為什么,爸爸媽媽不明白孩子的潛能。因此,爸爸媽媽們與孩子之間有時候會溝通不順暢,這樣會造成雙方對彼此的定位不正確。

其實有一種很好的方法,那就是換位思考,讓孩子當“大人”,爸爸媽媽當“孩子”,如此一來就會讓孩子體驗到做爸爸媽媽的不容易,爸爸媽媽也能夠明白孩子為什么會做出一些事情來。

2、絕不溺愛,冷戰對待

現在很多家庭都是獨生子女,所以爸爸媽媽溺愛孩子是如今許多的家庭普遍存在的教育問題。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為了孩子能夠成長的更優秀,爸爸媽媽千萬不可以溺愛孩子,倘若孩子一直在溺愛的環境中成長的話,會讓孩子的性格變得任性妄為,會產生以自我為中心的思想,平時會變得自私自利。

所以要是孩子開始無理取鬧,爸爸媽媽最好是采取冷處理的方式對付孩子,這樣就讓孩子知道自己無理取鬧是沒有任何用的。

3、沖勁不足,打氣加油

人生道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在成長過程中一定會遇上挫折和失敗,遇到挫折和失敗的時候孩子肯定會心情低落。

這時候,孩子沉浸在難過中,對于繼續前進就沒有什么動力了,也可能是有時候孩子的努力得不到大人的肯定,孩子會覺得做什么事情都沒有用,會喪失動力。

這種情況下,爸爸媽媽只要多給孩子打氣加油,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就能夠讓他重建信心了,就有動力往前沖了。

4、尊重孩子,放養孩子

孩子也有自己選擇的權利,爸爸媽媽要學會去尊重孩子,只要孩子的選擇正確、合理,不至于導致壞的結果的話,其實是可以放手讓孩子去做的。讓孩子自由快樂地成長,不至于讓孩子長大以后隨波逐流。

5、熱情低落,激發興趣

厭惡是一種特殊的情緒,這種情緒每個人都會有,孩子也不例外。孩子也許某一天會突然厭惡吃飯、上學、讀書寫字之類的,可能是因為孩子的熱情處于低落狀態,所以對什么事情都打不起精神,沒有動力去努力、奮斗。爸爸媽媽要激發孩子的興趣,激發孩子的動力,讓孩子去拼去闖。

6、逆水行舟,方顯本事

孩子有時候也會犯一些錯誤,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爸爸媽媽要引導孩子改正自己的錯誤,在失敗以后可以從失敗中站起來。失敗其實是一種很好的經驗,對于孩子的進步很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