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有什么方法可以讓寶寶膽子變大

有什么方法可以讓寶寶膽子變大,有些寶寶在陌生人面前很膽怯,甚至會躲在父母的后面,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有媽媽抱怨自己家的寶寶膽子太小,靦腆,不愛說話。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時候也比較孤僻,不大合群,在幼兒園也不敢舉手回答問題,參加活動稍微不順利就哭哭啼啼。為此很多父母想知道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讓寶寶的膽子變大呢,以下有幾個方法不錯,可以詳細了解一下。

一、父母在寶寶面前要做好榜樣

父母在寶寶面前要做個好榜樣,有些家庭里面父母本身就是性格比較膽怯的人。這樣的話在寶寶面前沒有樹立好的榜樣,很多媽媽們看到蛇、老鼠等動物是反應強烈,小孩看在眼里也會覺得動物很可怕,不敢輕易接觸。父親如果在日常交際中也畏首畏尾,比較怯弱的話,對孩子只會產生不好的影響。因為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強的,他馬上就能仿效爸爸的做法,在與人交往中比較被動。想要讓自己的孩子膽大起來,父母必須在孩子面前樹立好的榜樣,不然孩子會有樣學樣的。 二、孩子需要多點機會嘗試

有些父母的一些想法是不對的,認為孩子不會做,到時候做錯了還麻煩,不如我來做。其實,這是一種很錯誤的想法。不讓孩子自己去嘗試,孩子永遠邁不出這一步。當孩子不得不自己面對的時候,發覺自己完全沒有相應的能力,從而造成沮喪和怯弱的心理。只有在日常生活中讓孩子能做的事情自己做,盡可能地給孩子更多嘗試失敗、嘗試成功的機會,抗挫折能力提高之后,孩子對自身能力的恐懼感就會減少要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啊,沒有嘗試的機會,就沒有成功的基礎啊,讓孩子動起來是父母要做到的。

三、正確對待他恐懼的東西

對孩子恐懼的東西我們要正確的對待。例子:孩子比較怕洋娃娃,父母可以讓洋娃娃做出一些動作出來,但適可而止。不是馬上就讓孩子離洋娃娃很近,而是逐漸地使他認識到洋娃娃對他是無侵犯的,甚至是友好的。雖然后來孩子還是不怎么喜歡洋娃娃,但幾個月后,他那種恐懼的眼神已沒有了。這樣幫助孩子消除掉他的恐懼感,讓孩子在生活中建立強悍的相信,才能讓孩子在以后生活中更自信。

四、父母要多帶孩子參加游戲和體育活動

父母應該讓孩子多和同年齡的小伙伴一起玩耍,多和外界接觸的話,對孩子的身心是很有好處的,讓孩子的眼界寬廣,就沒那么膽怯了。父母應該明白,一個孩子不敢與人交往,很大程度上不是不愿意交往,只是因為不熟悉。通過游戲讓幼兒慢慢熟悉這種交往形式之后,幼兒就能慢慢放開,接納更多的伙伴,全身心投入游戲當中。體育活動是一種開闊的運動,不僅讓幼兒擁有更多的活力,更能讓他們感受到身體和心理更大力量的沖擊,對幼兒的性格發展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一個自閉怯懦的孩子是不喜歡和外界接觸的,認為外界的事物會傷害到他,這時候父母就要糾正孩子的觀念了。

小貼士:有什么方法可以讓寶寶膽子變大,有些孩子膽子小比較不喜歡和外界接觸,當父母發現孩子有這樣的傾向的話,一定要想辦法阻止這樣的趨勢下去,所以父母平時工作再忙也要多關心孩子的身心發展,要把孩子培養成一個自信膽大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