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不能總妥協否則造成孩子的任性

任性的孩子都是在提出要求–媽媽拒絕–哭鬧–媽媽妥協的情況下成長起來的,最初孩子提出這些要求的時候都是試探的方式,只要媽媽沒有堅決的拒絕,孩子就會哭鬧來要挾這種。這種一位妥協的方式很容易就會造成孩子的任性,那么怎么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呢?

一、和孩子建立協議:

1、告訴孩子堅守信用是必須的,媽媽可以說:“這個協議我們兩個人都必須說到做到,誰沒做到,誰就是一個不守信的人。”

2、事先跟孩子建立協議,讓他沒有空子可以鉆,讓他沒有反悔的余地。

3、這個建立的協議必須讓孩子在非常清楚的情況下同意。

 

二、怎么拒絕孩子違反協議:

1、拒絕孩子的時候,要眼睛看著他,要非常的平靜,不可以笑,以免讓孩子覺得有可趁之機。

2、拒絕孩子的時候,要簡潔的拒絕,比如說:“不行,我們已經說好了。”如果孩子繼續堅持,你就更要簡潔的拒絕:“不行”。有的孩子還會哭鬧著弄得你很難堪,這個時候你可以直接抱孩子不回家,不說任何的話。如果這個時候你正好要去上班,你可以直接把孩子送到幼兒園,并和老師說明情況。

3、拒絕孩子的時候,不要和他爭辯。可以在事后孩子平靜下來的時候,以平等、尊重的態度跟孩子講道理。

 

不要因為一些不可辯駁的理由和孩子妥協,那些飽含“母愛”的理由,只是換來了孩子暫時的快樂和媽媽暫時的輕松,只會讓孩子更任性。一味的妥協,會把孩子的問題擱置下來,給孩子造成不健康的根基,為孩子的將來生活埋下隱患。不要讓孩子抓到你的弱點,要堅決的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