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家長要注意寶寶的五大心智障礙

兒童在身體、心理、智力發育等方面會有一些特別的表現,這些表現都需要引起家長注意并及時帶醫就診,進行治療或矯正。

寶寶的五大心智障礙異常都有哪些表現呢?

1、智力發育障礙

在孩子發育過程中,智力明顯比其它孩子低,并在其它方面也會有明顯的癥狀,像做事比較幼稚,表情看起來呆呆的,有的孩子的會同時伴隨的一定的面部畸形。

2、學習障礙

這種孩子智力正常,在早年癥狀可能不明顯,一般不會引起家長注意,稍大時小孩主要表現為閱讀障礙,拼寫障礙和運 算障礙,因此學習成績差。

3、缺陷多動障礙

這類小孩智力正常,表現為不分場合的多動,俗稱“多動癥”,由于注意缺陷影響聽課效果,所以學習成績很差。

4、語言發育障礙

智力正常,只是對語言理解能力差或說話延遲或不如正常兒,

5、發育協調障礙

這種孩子平時表現比較明顯,是平衡能力非常差,但智力發育正常,而這種平衡主要包括,像平時的走路、運動、書寫,嚴重的還有,口腔、舌體等運動不協調會導致進食、說話和閱讀困難。

以上幾種現像,無論家長髮現哪種,都需要我們及時帶到醫院讓醫生做個判斷是否為異常,如為異常應及時治療或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