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男孩女孩的大腦是有差異的

現在的社會中,性別分化還是很明顯,有關說法,男性的大腦跟女性的大腦發育也不同,在激素放面,他還是有大的分別,他能控制身體大量的機能,比如像口渴,饑餓等都會有很大的反應,細胞都是很下的,跟針頭大小差不多,也就是所說的“下丘腦區第三間隙核”,他也就是控制了性欲望的,在嬰兒的時候,男女的細胞都是差不多的,但是到了十歲的時候,這個細胞就開始成長,一般男孩這個細胞成長的是女孩的2.5倍左右。

有關男性跟女性的大腦上有什么差異,最能夠引起爭論的還是神經纖維束數量的差異,一般都在左右半腦。女的大腦的中胼胝體這個連接左右半腦的橋梁明顯要比男性的大,這也可以解釋男性和女性在思維方式上的差異。女性會同時運用大腦左右半球,而男性卻通常只能調用一個半球的資訊。

這也就是說明了。女孩子在發育的時候,要比男孩子快的很多,也就是因為這樣,女孩子要比男孩子要早。但是在視覺感,跟空間感方面,女孩子會比較晚點,這也就是女孩子的空間感不如男孩子的原因了。

不管是在懷孕期間,女性的骨骼也一般都會比男性要早快以個月,到了嬰兒出生的時候,他就會比男性提前發育一個半月左右,到了青春期的時候,女孩子要比男孩子在發育兩年左右,這個已經是經過調查的。

先天性的差異

在生男孩子的時候要比女孩子要時間長,大概要長一個多小時,這個是經過調查的。可能就是因為男孩子比女孩子的體重要重5%左右,要是看到一個女孩子他比較傲開心,就證明他在出生的時候比較順暢,也就是每有經說明比較痛苦的日子。據估計,1987年,芬蘭新生男嬰的出生危險在阿普加評分上要比女孩高20%。(阿普加評分是由美國醫生弗吉尼亞?阿普加發明的一項指標,它包括一系列新生兒的重要資訊:呼吸、脈搏、膚色、外表、反應。)在早產兒中,女嬰出現精神障礙、感染疾病或發生其他事故的概率要比男嬰低。而且,女嬰的父母比較幸運的是:女嬰比男嬰更健壯、更有活力。究其原因,我們只能從已知的對男女嬰兒身體狀態產生影響的因素來進行推測,但可以肯定的是,皮質醇(一種激素)和睪丸素會使男孩的免疫系統更加脆弱。

有可能就是女性在出生后會比較適合外界的環境,他會跟家人的眼神交流會比較長的時間,這些都說明了女性的身體抵抗能力會比較傲強,他也有不愛接受的方面,要是在房間里有很吵鬧的聲音時,他就會很哭鬧,他也會女性哭的厲害,還不容易平靜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