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打呼嚕的應對方法

孩子打鼾的情況還是比較少的,但是也絕不能夠對此放松處理。在人類群體中,孩子群體雖然打呼嚕的少,但是總比以往來看,還是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的。有的孩子幾乎每個晚上都會打呼嚕,并且很響。有時候還會出現,磨牙,憋氣等現象。這種情況一定要盡早去醫院檢查。

醫學臨床發現,因為小孩睡眠打鼾的癥狀相對較為隱匿,往往被家長忽視。這里要提醒的是,兒童打鼾有可能提示得了嚴重危害健康的疾病——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征。

由于孩子有近一半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因此即使是短暫的睡眠呼吸暫停或者低通氣,都將導致血氧飽和度下降。而低氧、高碳酸血癥等因素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或使組織器官對生長激素反應性降低,致使患兒營養不良,身材矮小,智力發育遲緩,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嚴重的甚至出現生長髮育停滯。

另外,兒童打鼾還易致面部畸形:因睡眠中鼻塞、張口呼吸導致的經口呼吸模式,對面型生長和牙列咬合均造成不利影響,約有15%的患兒出現腺樣體面容,表現為上頜狹長、硬腭高拱、牙列不齊、牙外突呈“天包地”或“地包天”、表情淡漠等特征。患兒還易患高血壓、心臟病、哮喘等疾病。

當然是希望孩子不要患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征后,但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總之家長了解一下如何治療也是應該的。一般都是通過手術矯正治愈率百分之90,若是還沒能夠完全治好那么再進一步進行無創通氣治療。想必最終會解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