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培養孩子的高情商是教育重點

孩子聰明并不僅僅指的是孩子智商高,如果一個孩子不懂禮貌,蠻橫無理那也不會獲得叔叔阿姨的稱贊和同齡寶寶的好感,現代父母都有深深感受:“除了培養孩子的智商,情商也是不容忽視的一部分。

情商培養最好的辦法就是言傳身教,潛移默化的影響,父母表現出的行為以及言語都是孩子的模仿的對象。換言之,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他們表現出來的溫柔和優雅的舉止勢必可以給孩子帶來積極的影響。

1、父母要經常表現對孩子的愛意

身體接觸和眼神交流可以有助于孩子了解積極情況,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用積極的方式讓孩子明白父母對他的愛意,可以幫助孩子建立樂觀情緒。

2、正確認識各種情感

每個人都會有喜怒哀樂,正確表達情緒就顯得很重要了,不招人喜愛的孩子往往就是不知道控制自我情緒的孩子,他們不開心就大吼大叫,不懂得控制情感肆意表現豐富。父母要幫助孩子了解并且認識各種情緒,理智的處理。

3、教會孩子自主決定

孩子需要學習獨立思考和處理事情的能力,只有讓孩子能夠學會自己拿主意,有基礎的自理能力才能夠培養出獨立的個性。

4、承認孩子取得的進步

孩子進步的動力往往來自于父母對他們的肯定,看著父母期許的目光他們會有想做的更加好的愿望,因而對于孩子的進步家長要給予肯定,避免貶低孩子的行為,當孩子遇到挫折時教會他們積極應對和克服負面情緒。

5、溺愛是苦

溺愛只是讓孩子享受短暫的甜而又一生的苦,被溺愛長大的孩子行為上多表現出自大不合群,這對于孩子的將來是很有影響的,試問一個無法融入社會的人如何能夠展現其卓越才能,獲得他人的尊重和認可呢?

總結:高情商的孩子他們會勇于承認錯誤并且從失敗中站起,他們會有良好的人際并且能夠尊重每一個人自己也能夠不卑不亢,高情商的孩子不僅是家庭之幸,也是成功的教育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