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關注孕媽早餐 三類食物要遠離

  孕婦優質早餐一:全麥制品
包括麥片粥、全麥餅干、全麥面包等。準媽媽要選擇天然的、沒有任何糖類或其他添加成分在里面的麥片,同時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加一些花生米、葡萄干或是蜂蜜。全麥面包可以保證每天20~35克纖維的攝入量。同時,全麥面包還可以提供豐富的鐵和鋅。
孕婦優質早餐二:奶、豆制品
懷孕的時候,準媽媽每天應該攝取大約1000毫克的鈣,大約比平時多1倍。奶、豆制品是準媽媽補鈣很好的選擇,均富含鈣和蛋白質,滿足準媽媽所需。此外,睡前一杯牛奶還能幫助睡眠。
孕婦優質早餐三:瘦肉
因為瘦肉富含鐵,并且易于被人體吸收。鐵在人體血液轉運氧氣和紅細胞合成的過程中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懷孕時準媽媽血液總量會增加,以保證能夠通過血液供給胎兒足夠的營養,因此準媽媽對鐵的需要就會成倍地增加。
孕婦優質早餐四:蔬菜
顏色深的蔬菜往往意味著維生素含量高。甘藍是很好的鈣來源;花椰菜富含鈣和葉酸,有大量的纖維和抵抗疾病的抗氧化劑,還有助于其他綠色蔬菜中鐵的吸收。
早晨是我們人體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也是獲取營養素最豐富的時候,不管每天吃什么,最好的時機,就在早晨。早晨的第一餐是人體營養素攝取的50%,如果早餐吃不好或不吃,營養素的50%也就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