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口味會隨誰?揭秘神奇的遺傳基因

準媽媽的飲食不僅關系到寶寶的營養與發育,甚至飲食口味對寶貝之后的口味也有深遠的影響,這是不是非常神奇呢?遺傳過程一直是被廣泛關注的焦點,其實,寶寶的口味喜好也是遺傳的一種現象,他們出生之后與母親的口味會出奇的一致。

研究表明:媽媽的口味影響寶寶

在最近的一項關于“嬰兒與父母之間的口感口味的關系”的調查中,結果顯示,寶寶出生后形成的口味與母親的飲食口味比較相似。也就是說母親的口味,會轉嫁給下一代。對于這種現象,專家們進行了詳細的解釋,讓我們看看是怎么一回事!

專家分析:懷孕和產后泌乳產生羊水

為什么嬰兒會繼承母親的口味?這種現象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懷孕羊水的影響,另一種是產后哺乳的因素。

在懷孕期間,胎兒開始生長髮育,身體機能越來越完善,七個月左右就能識別甘苦和其他味道。準媽媽通過胎盤將自己的飲食味道通過羊水傳遞給寶寶,因此形成了“準媽媽吃什么胎兒吃什么”的聯系,所以胎兒易“復制”準媽媽的口味,形成自己的飲食偏好。

寶寶出生后,母乳是獲得營養的主要途徑,并從媽媽的飲食中,獲得營養價值,從而寶寶自然地“繼承”給媽媽的口味!

在懷孕期間準媽媽在飲食上的注意事項

1、不要挑食偏食

由于準媽媽的口味將“傳承”到寶寶身上,媽媽們要盡量避免養成挑食的飲食習慣,并以全面均衡營養補充作為唯一途徑。這樣做,準媽媽可以保持身體健康,保證寶寶的全面發展,也有助于培養嬰兒出生后有良好的飲食習慣,使營養物質能保證寶寶身體的生長髮育。

2、多吃水果和蔬菜

營養補充不是大魚大肉,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來,從而彌補單一營養的肉類,媽媽和寶寶也將獲得更多的養分,經常食用新鮮水果和蔬菜可預防新媽媽的肥胖,還可以促進消化。現在很多孩子不愛吃蔬菜和水果,也許是因為在懷孕期間準媽媽不愛吃蔬菜和水果所引起的。

3、微量元素的重要性

在懷孕期間,準媽媽們在飲食方面注意營養均衡的同時,還應該注重對微量元素的補充。而準媽媽們往往忽視補充微量元素,它會影響寶寶的健康發育,為了寶寶的發育和未來良好飲食習慣的形成,小編提醒準媽媽要注意微量元素的補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