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飲食應該怎么吃?這五個方面需要多了解

1.飲食搭配原則

在孕期孕媽的日常飲食應該注重多樣性,以此來保證營養的充分攝入。吃得多并不意味著吃的健康,吃的有營養,講究的飲食搭配更加能夠保證孕媽日常的營養物質補充,掌握恰當的飲食搭配原則十分有必要。

孕期盡量以高蛋白,高纖維素的食物為主,注意新鮮蔬菜與肉類、蛋類的搭配,避免過于油膩辛辣以及垃圾食品的攝入。

2.日常飲食有禁忌

一些很常見的日常食物種類對于孕媽而言卻并非是完全適宜的。其實在懷孕的初期階段,胎兒的狀態還不穩定,如果誤食了一些不適宜孕媽食用的食物,很有可能會導致胎兒流產的情況發生。比如說螃蟹、山楂在懷孕早期的時候尤其不適宜食用。

 

3.不要盲目迷信營養品

在孕期的時候,很多孕媽都會很注意營養物質的補充,但是她們中有一部分人卻選擇相信一些市面上的營養品來補充營養。

這種盲目迷信營養品的做法,對于孕媽的身體保健以及胎兒的營養攝入并不是十分安全的。過度進補有可能增加孕媽的身體負擔,同時營養品中的物質成分也有待商榷。

4.科學地服用葉酸

對于孕媽來說葉酸并不陌生,不過在正確的服用方法上,很多孕媽并沒有很好的掌握。通常在備孕的前三個月的階段就可以開始進行補充,每天保證0.4毫克左右的劑量即可。在懷孕后補充葉酸可以有效地預防胎兒畸形,并且對于胎兒免疫力的提升也很有好處。

 

5.恰當補充鈣質

很多孕媽在孕期都會出現缺鈣的情況,這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所以孕期補鈣是非常重要的內容。充足的鈣質才能夠有助于胎兒的骨骼發育,對于孕媽順利度過孕期也是一種營養保障。

在日常飲食中,孕媽可以多吃一些綠葉蔬菜,這對于鈣質補充會很有好處,此外牛奶、雞蛋也是較為適宜的補鈣食物,必要時可以服用補鈣產品。

 

在孕期,孕媽的一日三餐對于胎兒的營養攝入所造成的影響是非常直接而明顯的。科學的營養搭配才能夠滿足胎兒的成長髮育所需。

講究均衡的飲食搭配原則,避開常見的飲食禁忌,孕媽吃的有營養,才更加有助于胎兒的發育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