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血糖高不用愁 小編來告訴你吃啥

很多女性在懷孕期間都會出現血糖高的情況,而血糖高對孕婦的身體有害無益,那么血糖高對孕婦到底有何危害,孕婦吃什么可以降血糖呢?

孕婦血糖高的危害

孕婦血糖高不僅僅會損傷寶寶的大腦,使得寶寶出生后變成智障兒。而且寶寶患呼吸困難、低血鈣、心肌病等等各種先天畸形的疾病的幾率都會高很多。所以,孕婦孕期如果血糖過高的話,一定要注意降低血糖。

一吃苦瓜

中國古書便有記載,苦瓜能夠治療“消渴”,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糖尿病。而且現代醫學的臨床資料結果表明,苦瓜中的提取物有著顯著的降血糖的功效。食用苦瓜片治療孕婦糖尿病的有效率能夠高達79.3%以上。但是由于苦味的食物通常呈涼性,所以孕媽不可吃太多哦!

二吃紅蘿卜

紅蘿卜含有多種維生素、胡蘿卜素、花青素等各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有研究結果表明,胡蘿卜素中的提取物就有特別顯著的降血糖功效。

三吃通菜

通菜事實上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空心菜。空心菜含有氨基酸、糖、蛋白質、脂類、酚類、萜類等營養物。曾有學者表示,紫色蕹菜中含有很高的胰島素成分,因此可用于治療孕期糖尿病。所以多吃點空心菜是很有效的。

四吃黑木耳

黑木中耳含有比較豐富的胡蘿卜素、維生素、蛋白質、鈣、鐵、鈉、鉀等礦物質。有實驗表明,黑木耳能夠降低老鼠血糖,即具有很好的降低血糖的作用。如果你要問孕婦吃什么降血糖?黑木耳就是不錯的選擇!

五吃洋蔥

孕婦吃什么可以降血糖?不妨試試洋蔥!洋蔥含有非常多氣味物質,像二硫化物、三硫化物、硫醇、多種氨基酸等。而且洋蔥具有非常高的藥用價值,不但可以降血糖、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同時還能夠抗炎、平喘等。

六吃南瓜

南瓜含有豐富的果膠纖維素,當和淀粉類的食物一起進食時,將使得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減慢。并因此推遲胃排空的時間,同時減緩胃腸的蠕動速度,使孕婦在飯后血糖升高速度不會過快,進而降低血糖。現代的很多醫學研究都證明,吃南瓜能夠有效的預防和治療孕婦孕期糖尿病。

七吃紫菜

眾所周知,紫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卜素、脂肪、蛋白質等,能夠降低孕媽媽的空腹血糖。除此以外,患有糖尿病的孕婦如果在飯前吃些紫菜,那么降低血糖的效果將會更好。

小編總結:

除以上這些外,孕媽媽還需要注意要選擇含糖量盡量低的水果。像你可以選擇吃些番茄、黃瓜、蔬菜等,當然就最好不要吃西瓜和菠蘿這類含糖量非常高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