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后要做的事

為了有一個健康的寶寶,準媽媽要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做好準備。因為自從知道自己懷孕以后,就要開始為孩子著想了。

在確診懷孕以后,需要做很多的事情,包括從搖籃到囤積尿布等。不過,準媽媽最好是能夠先做到下面的幾項:

1.告訴你的丈夫、朋友你懷孕的消息

有些人覺得,最好是在妊娠后12到13周再跟大家說明自己懷孕了,因為12周以后已經過了流產風險最高的階段。可是,在剛剛懷孕的前12周里面,你總是會感到很惡心。所以,最好是能夠告知一些可以照顧你的人。

2.開始更加小心的照顧自己

戒煙、戒酒還有另外的有害的藥物。濫用藥物會造成寶寶體重低、早產、心理生理的畸形。

3.找醫生確診

如果只是自己檢測出來是懷孕,那么結果不一定是準確的,最好馬上去醫院進行檢測。聽從醫生的建議及勸告,多學習相關的知識。

4.你需要開始注意健康飲食

為了滿足寶寶的營養需求,準媽媽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飲食。新鮮水果、全谷類、瘦肉蛋白質都是非常好的。

5.堅持鍛煉

可以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鍛煉計劃,平時可以經常散步或游泳,這不但能夠確保自己的身體健康,同時對寶寶也十分有利。

6.要多注意休息
寶寶晚上經常會醒,這讓很多的媽媽在夜間難以入眠,所以,準媽媽現在要做的就是需要更多的休息和充足的睡眠,為以后打好基礎。懷孕后期很多準媽媽都會有失眠的經歷,因此睡眠的時間一定要保證。

7.服用維生素

醫生都會讓準媽媽在產前吃維生素,來保證寶寶的健康。

平時可以想象下孩子出生的時刻,想象下通過自己的細心照顧,寶寶順利出生以后的場景。懷孕的時候要做的事情可以多詢問醫生。剛剛懷孕的時候很多準媽媽有孕吐的情況,因此在保證營養的基礎上,還可以吃些抗惡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