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口腔潰瘍惹上孕婦 自有辦法消除

在許多口腔疾病中,口腔潰瘍是非常痛苦的,患者不僅會痛得不行,甚至嘴角微微動動就很痛。那么,患口腔潰瘍的孕婦怎么辦呢?

我們都知道,孕婦處于特殊的時期,不敢使用藥物,但是如果不治療,又不能忍受,那時候孕婦怎么解決呢?

事實上,口腔潰瘍是因為維生素B2的缺乏,或者上火引起的,它和你是不是懷孕的婦女沒有關系。如果不注意營養的補充,也容易出現口腔潰瘍。所以,孕婦口腔潰瘍怎么辦?一起學習一下吧。

孕婦口腔潰瘍的原因

口腔潰瘍的主要原因,維生素B2缺乏,例如,營養不均衡,食物的儲存和處理不當,或是食欲不好,營養不良導致口腔潰瘍。此外,以下也可能導致孕婦口腔潰瘍:

1、如果孕婦長時間生氣,熬夜,或過度疲勞。

2、有些準媽媽懷孕后也不注意,還喝酒,吸煙,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3、若是準媽媽長時間的受涼、受熱或是身體缺水。

4、還有就是愛吃生冷、干硬食物的準媽媽,或者是愛吃燒烤的準媽媽。

5、如果準媽媽吃了剛摘收的小麥、白薯、玉米的話。

6、此外,患口腔潰瘍與消化系統也有關,比如說消化不良、患有胃炎、便秘等。

從上面的敘述中,我們不難看出孕婦口腔潰瘍大多是上火的原因,因此,建議準媽媽們多加注意平時的飲食,減少患病的幾率。

孕婦口腔潰瘍怎么辦

很多準媽媽都有口腔潰瘍的困擾,那么孕婦口腔潰瘍怎么辦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幾個有效的辦法:

1、飲食調節

事實上,吃得太飽和口腔潰瘍有著密切的關系,尤其是消化不良者應少吃或少吃多餐,要吃很容易消化的食物,但也要注意維生素的補充,改掉偏食的習慣,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飲食。此外,還要多喝水,因為口腔潰瘍是由過熱引起的,所以你可以煮一些梨和苦瓜湯喝。

2、保持衛生

這里的衛生主要就是指口腔衛生,要記得早晚刷牙,飯后漱口,如果已經患了口腔潰瘍,可以用薄荷含片或者是1/5000的呋喃西林液漱口,可以幫助緩解疼痛。

3、心理調適

口腔潰瘍患者還應注意心理調節,事實上,我們也應該知道,如果你一直去想它,它會好的很慢,但如果你不注意,反而會輕松很多。因此,準媽媽要注意調節心理,寬容安慰自我,樂觀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