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完美胎教塑造胎寶寶“最強大腦”

隨著電視上一些益智節目的熱播,人們對于大腦潛能開發有了更多的興趣。研究表明,胎兒在剛出生時候的智力幾乎相差無幾,那為何在之后會有非常明顯的區別呢?關鍵還是寶寶出生之前的胎教影響,好的胎教可以讓孩子受益終生。

胎兒的大腦發育對于身體所需營養素有著明確的要求,每日給胎兒補充豐富的營養可以讓胎兒發育更好,胎兒茁壯成長需要優質蛋白,它構建了胎兒身體各部分組織,如果胎兒缺乏優質蛋白會影響全身的發育。所以孕媽媽在懷孕時就要有意識去補充優質蛋白質。

魚肉、雞肉、豬肉、牛肉、雞蛋等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如果為了控制體重,孕媽咪可以側重于植物蛋白的補充,盡量增加白肉在肉類中的占比。

深海魚富含DHA,這是大腦發育的軟黃金,可以讓胎兒的腦部發育更加完善,孕媽咪在懷孕期間可以多吃些深海魚,對自身和胎兒都有很大的好處。

孕期也要適當補鐵,女性懷孕期間精血不僅要供應自身營養需求,還要供應小寶寶,孕期貧血會使得生下的寶寶面色蒼白抵抗力差,動物食品中的鐵為血紅素鐵,更好被人體吸收,所有動物性食物補鐵優于植物性食物。

孕期不用吃太多的補品,盡量以食補的形式來調節身體的狀態,母親的身體好,小寶寶自然也就長得好了,在空閑之余,準媽媽可以聽一些有益身心的胎教音樂。事實證明 ,孕婦定期聽胎教音樂可以促進胎兒的智商,孩子的聽覺將會更加敏銳。

總結:準爸爸媽媽們要有正確的認識,胎教是一個過程,而不僅僅是追求一個結果,寶寶需要長期的良性刺激才會真正的提高或是掌握技能,在教育之路上,父母們要有耐心。另外,孕媽媽要注意不要只顧著寶寶的大腦發育而偏食,合理均衡飲食更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