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七月的食療方法

結果發現,玉米中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為稻米、小麥的5-10倍。同時,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營養保健物質也讓專家們感到驚喜。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胡蘿卜素外,玉米中還含有核黃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這些物質對預防心臟病、癌癥等疾病有很大的好處。
玉米以富含鎂、不飽和脂肪酸、粗蛋白、淀粉、礦物質、胡蘿卜素等多種營養成分而深受大家的青睞。
玉米胚芽及花粉:富含天然的維生素E。常吃可以增強體力及耐力,能夠有效地防治“妊娠巨細紅細胞性貧血”。
玉米須:取l-2個玉米的須煎水當作茶來喝,有利尿、降壓、清熱、消食、止血、止瀉等功效。可用于防治妊娠高血壓綜合征、肝膽炎癥以及消化不良等疾病。
黃玉米:又稱為黃色植物食品。它富含鎂元素。鎂能夠幫助血管舒張,加強腸壁蠕動,增加膽汁,促使人體內廢物的排泄,有利于身體新陳代謝。它還富含谷氨酸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能夠促進大腦細胞的新陳代謝,有利于排除腦組織中的氨,孕婦宜常吃。
紅玉米:以富含維生素B為主要特色。孕婦常吃可以預防及治療口角炎、舌炎、口腔潰瘍等核黃素缺乏癥。
玉米油:以富含維生素E為主要特色。常吃不僅美容,而且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可防治動脈硬化及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