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愛愛寶寶能聽見?對胎兒有影響嗎?

懷孕期間可以同房嗎?這或許是很多夫妻關心的問題。怕同房會對胎寶寶產生影響。其實,如果在孕期適當正確的進行性生活是不會影響胎兒發育的。

一、孕期性ai是否影響胎兒發育

1、寶寶能聽到聲音嗎?

通常情況下,懷孕后期的性行為因為胎寶寶的聽覺逐漸開始發展,所以會聽到聲音。那算不算不好的胎教呢,很多研究都不能明確的說明。但是只要發生頻率不是很頻繁的話,對胎寶寶幾乎不會有影響。準爸媽大可放心。

2、對胎教的不良影響有嗎?

準媽媽會通過讓胎寶寶聽音樂、聽故事的方式來進行胎教。希望通過這一系列的行為讓寶寶比別的孩子更加地聰明。同樣也害怕發生性行為會對胎寶寶產生不好的影響。其實,可以讓準爸媽放心的是,這類行為就像不實行胎教一樣,對胎寶寶沒有任何負面的影響。

那么,哪種情況下孕期是不能發生性行為的呢?

二、孕期禁止同房的狀況

1、準媽媽曾經流過產:如果準媽媽曾經發生過流產的情況那么剛剛懷孕的那幾個月最好不要有性生活,否則很可能會二次流產。

2、準爸爸患有性病:性病會經過性生活傳染給寶寶。所以在還未治愈前是千萬不能有性生活的。

3、子宮閉鎖不全:不能進行性生活,否則會流產。

4、子宮收縮太頻繁:如果有這種情況的準媽媽最好是去醫院找醫生看一下,否則對胎寶寶有危害。

5、已有流產的危險存在時:如果孕婦發現有陰道流血的情況,或者有時小腹會痛,那么應該趕快去醫院,聽從醫生的囑咐。

6、早期破水:如果保護胎兒的羊膜發生破裂情況,千萬不能進行性生活,否則病菌很有可能會帶給胎寶寶。

7、準媽媽陰道發炎:千萬不能進行性生活,否則胎寶寶很容易發生意外。

聽了這么多,其實大家會發現,在孕期是否進行性生活是沒有一個準確的回答的。準爸媽需要根據自己的自身條件,對照上面的資訊來決定是否可以進行性生活。如果對胎寶寶和對雙方都是沒有危害的,那么就是可以過性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