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知道最科學的胎教方式有哪些嗎?

如今越來越多的孕媽咪非常重視胎教這個問題,有的人甚至報了專業的輔導班聽課。很多人重視胎教,但是卻不知道哪些胎教方式是最科學、最合適的,現在,我來告訴大家答案。

1、溫柔撫摸

準媽媽內心里懷著無限的溫柔和愛意,把手輕輕地放在高高凸起的腹部,然后輕輕地撫摸著對寶寶溫柔的說:“寶貝!媽咪在摸你的小腦袋噢!你乖不乖啊!”都說母子連心,腹中的寶寶能夠感應到媽媽的心中所想。

在溫柔的撫摸下,寶寶能夠感受到來自媽媽的無限的愛,你知道嗎?在這樣的狀態下,寶寶的心情也會變得十分愉快,可以促進其生長髮育。

2、輕聲說話

寶寶出生前生活在媽媽的子宮中,那是一個封閉的環境,在那樣的狀況下,他們尤其喜歡輕柔的語言節奏,因而常常輕聲細語的和寶寶說說話、聊聊天,對寶寶的語言發育非常有利。

無需什么特定的主題,想到什么便說什么,或者向寶寶介紹一下外面的大好世界,或者與寶寶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情,或者只是輕喚幾聲:“寶貝!寶貝!”皆可起到幫助寶寶大腦語言區域發育的作用。

3、感知

所謂感知,是指貫穿看、聽活動中的所有感受與領悟,包括孕媽咪在大自然中對于自然美的體會。

孕媽媽也要適度活動,可以到環境優美、空氣質量比較好的大自然中欣賞自然美景,而這個欣賞的過程便是孕媽咪對自然美的體會過程,孕媽咪通過欣賞美麗的景色從而產生出美好的情懷,如此也是一種很好的胎教方式。

4、父子交流

寶寶在媽媽的肚子里,當然媽媽是他每天接觸到最多的人,那身為爸爸是不是也需要跟寶寶有適當的溝通和交流呢?

必須得有,否則寶寶跟爸爸如何建立起深厚感情。爸爸可以輕輕地把耳朵貼在媽媽的肚皮上,聽一聽寶寶的心率,摸著寶寶輕聲說:“寶貝!我是爸爸,你是不是長得像我一樣帥啊?是不是個小淘氣啊?”準爸爸最好能夠每天拿出固定的時間跟寶寶做親子溝通。

5、音樂胎教

幾乎所有的孩子都喜歡聽音樂,就連大自然中的花草樹木、鳥獸蟲魚也喜歡音樂。

其實腹中的寶寶尚在胚胎發育期時就可以通過母體對音樂的感觸來加快細胞的分化與生長。愉快的節奏可以促進寶寶的生長髮育,那么音樂無疑是一種最好的胎教方式。

然而也不能不加選擇,不是什么音樂都可以作為胎教音樂的,愉快輕緩的音樂是寶寶們最喜愛的,而嘈雜、刺激的音樂非但不會促進寶寶的生長髮育,還會致使寶寶情緒異常或出現其他不適。

6、閱讀胎教

閱讀胎教主要是指閱讀一些優秀的作品以及欣賞一些優美的圖畫。孕媽咪們最好選擇那些立意高遠、風格雅致以及個性鮮明的作品閱讀,特別是一些中外名著,是很好的選擇。

注意,孕媽們在閱讀這些文學作品時必須要邊看、邊體會、邊思考,強化自己對美的感受,如此胎兒才會受益。

有條件的話,孕媽們還可以觀賞一些著名的美術作品,例如中國山水畫、西方油畫,跟閱讀一樣,在欣賞美術作品時,同時也要調動起自己的理解力與鑒賞力,以將生活中美的體驗傳遞給寶寶。

7、美學胎教

對于美學的認識,一般都是成人各自的主觀看法,各持己見,不過許多研究調查顯示,在懷孕期間,倘若經常關注美好的事物,似乎能使寶寶的生長髮育變得更順利。并且多看漂亮的寶寶照片,將來生出來的寶寶也會變漂亮。

雖然對這個驚奇的現象不知如何解釋,但是為了寶寶的健康成長,大家不妨一起來提升一下,多關注一下美學、音樂、舞蹈、美術、書法,最好都嘗試嘗試,不一定都要學會,至少應該了解一番。

以上七種胎教方式都是非常科學的,為了寶寶,準媽媽們趕快試一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