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語言胎教 培養孩子的表達能力

關于語言胎教可能有些家長不了解,家長通過經常跟胎兒對話,讓胎兒的發育更加快速,在語言和智力上也是有所提高。出生后的寶寶也會看起來更加活潑可愛。

有一些地方是需要家長時刻注意的,尤其是對于準媽媽來說,因為胎兒每天跟你接觸的時間最久,所以在進行胎教的時候,準媽媽需要多注意自己與胎兒對話的內容,應該用更簡單的語氣來表達,聲音柔和一些,另外還要注意語速的節奏不要太急促或者雜亂無章,避免肚子里的胎寶寶越聽越糊涂。

一般在早上起來的時候,準媽媽就可以跟胎寶寶說話了,這個時間也是一天中的最佳時期。

寶寶出生后,他的語言能力也受到了語言胎教的影響,隨著他的成長與發展,理解力愈來愈成熟時,寶寶的語言表達能力也會漸漸顯露出來。這些能力的培養并不需要特殊的技巧,只要平時多留心即可。

雖然經過語言胎教的孩子在語言表達能力上具有優勢,但在語言教育問題上也不能太過于放松,包括是說話的方式上,語氣、語義、音調等等,這些都是孩子需要學習的內容。

還有一件事情是需要注意的,就是如何教會孩子說正確的發音詞語,盡量不要教他說方言。如果家長沒有教好,孩子以后就會形成一種慣性,說出來音節都是錯誤的。所以,家長在教寶寶的時候,也要更加耐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