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中期肚皮發癢 如何護理?

懷孕后,媽媽的皮膚會變得非常的敏感,同時,身體也發生著各種各樣的變化,到了孕中期時,肚子已經大起來了。

肚子上的皮膚因拉伸的原因,所以就會發癢,有的媽媽可能表現的不明顯,但有些媽媽就會感覺特別的癢,還有的媽媽是會全身不定位置的癢,當然出現最癢的部位是腹部,對于這個問題,媽媽們都是怎么解決的呢?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解決辦法。

孕中期皮膚瘙癢

肚子上的皮膚受到拉伸造成組織被拉開,有的媽媽還會出現妊娠紋,在癢的時候,媽媽不要用手去抓,這樣不但不會解決問題,還會加深問題,一旦抓壞了就會很麻煩甚至是感染。

癢時可以用手去揉一揉,每次洗完澡時可以涂一些涂潤膚露或潤膚油來緩解這些情況,同時也能軟化皮膚,減少妊娠紋的出現,媽媽要選擇適合自己體質的乳液、橄欖油、按摩霜,挑選溫和防過敏的潤膚產品,像橙油、杏仁油、牛肉樹脂油、番木瓜油都能有效地對抗妊娠紋。

多吃滋潤的食物

除了涂抹潤膚產品外,還可以多吃些增加皮膚彈性的食物,這樣也可以減少妊娠紋和瘙癢的出現。多吃些含膠原蛋白多的豬腳,多吃水果蔬菜,每天也要喝些脫脂牛奶,盡量避免吃甜食和煎炸食品。

清潔皮膚避免過于頻繁

皮膚出現瘙癢時,要注意洗身體時不要用力搓洗,不要用過高的水溫洗,同時要減少清潔劑的使用,因一般清潔劑都是偏堿性的,而我們的皮膚卻更喜歡酸性,所以堿性增加瘙癢,所以平時清潔時要多加注意。

控制體重

懷孕期間體重增長的過快,腹部就會增大的過快,這樣就會讓皮膚組織拉伸的過度,容易引起瘙癢,所以在懷孕期間體重要有所控制,最好每個月增長不超過2公斤,這樣整個孕期體重才能控制在11至14公斤之內。

平時要做些運動,可以做家務,也可以去外面做些簡單的運動,這樣不僅能消耗脂肪還能預防頭盆不正。

提防膽汁淤積癥

妊娠期膽汁瘀積癥也會讓皮膚有瘙癢的情況,但這個瘙癢會從腹部開始,蔓延到胸、背、四肢和頭皮等部位,特別是手心、腳心會特別癢。這個癢的程度每個人的表現程度也會不同,有的癢的不能入睡甚至抓破感染。

這種癢一般不需要特別治療,寶寶出生兩三天這種癢就會消失。但這種疾病卻對胎兒卻有著一定的傷害,因這種病會引起孕婦和胎兒間的血液循環障礙,這樣寶寶需要的物質和氣體就不能很好的得到提供,胎兒處于一個營養不足,氧氣不夠的情況下,造成生長緩慢,嚴重時會死胎。所以這種疾病發展到全身都癢時就要去醫院治療。

通過以上,我們可以知道有些瘙癢是正常的,有些是不正常的,在懷孕開始時,我們就可以做好腹部的護理,洗澡后就涂些潤膚產品,提前預防可以減少瘙癢和妊娠紋的出現。如果是不正常的癢,就需要好好的去醫院檢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