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5歲1個月

寶寶的成長 


  爸爸、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自信,能勇敢地面對新變化。現在是看看妳有沒有一直註意培養寶寶健康的自信心的時候了,妳問問自己下列問題: 

· “我有沒有無條件地愛寶寶?”——註意在管教孩子的時候,一定要對事不對人,只批評和糾正孩子的行為,不要有人身攻擊。 

· “我是不是真的在傾聽寶寶說話?”——孩子和妳說話的時候,妳要看著他,別做其他的事情。如果妳真的不能100%地傾聽他,要告訴他原因,並且要承諾當天稍晚的時候會留出時間聽他說。而且妳一旦這麽許諾了,就一定要履行自己的諾言。 

· “我稱贊寶寶的時候是不是說得很具體?”——孩子表現好的時候,不要只籠統地說一句“妳太棒了”或者“妳真可愛”,要言之有物,贊之有道。 

· “我是不是同情寶寶的感覺?”——如果孩子和他人做了一番比較後,對自己有些失望,妳要讓他知道妳明白他心情不好,然後積極地鼓勵他:“妳希望自己能像麗麗那樣讀書,麗麗的確認識很多字了。不過,妳也一直在學習啊,老師總是對我說妳的畫畫得非常漂亮!” 

· “我有沒有鼓勵寶寶勇敢地面對困難?”——讓孩子嘗試一些從未經歷過的困難的事情,成功之後會有利於樹立自信心。還要盡量不要在關鍵時刻插手幫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