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四種“奇怪”的表現,正是變聰慧的證明,父母要多留意

好多家長在面對孩子的種種奇怪行為時都很抓狂。可事實上,孩子不同于常人的行為背后卻是大腦處于發育敏感期的一個突出表現。

所以,當家長髪現孩子存在如下奇怪行為時,不要去打擾孩子,盡管放手讓孩子順著自己的心去做,通過你的寬容,孩子會越發的聰明。

圖片

一、裝哭

小孩子哭的時候怎么不流眼淚呢?其實,這是孩子正在演戲,他們在假哭。而這種假的背后還有潛臺詞。或者是“我需要媽媽陪”,或者是“求關注”,又或者是“博取家長更多的注意力”。

總之,孩子可不會單純地假哭給你看。

二、翻東西,藏東西

如果我們在家里有東西找不到了,那很可能就是孩子藏起來了,如果你生氣,大可不必,因為這就是孩子心理髪育的一個階段,他們不僅僅愛藏東西,還愿意亂翻東西。讓家里亂成一鍋粥,常常讓孩子們快樂無比,而在快樂的同時,孩子的鍛煉型思維也得到了培養,智力也隨著提升了!

圖片

三、老是拿大人的東西來穿

我記得自己小時候就喜歡穿我媽的高跟鞋,還因此崴了腳,甚至還穿過我媽的旗袍到處顯擺,到處跑。如今自己當了媽媽,通過學習才知道,那時候自己為這事挨老媽的訓斥有多委屈,這根本就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一個階段,模仿。

他們以此來向周圍人學習,并自己判斷理解,再去結合自己的實力去摸索新事物。

四、跟著父母做一樣的表情和動作0這一系列行為,也是學習的過程,那些學習模仿能力強的孩子絕對智力差不了。他們的智商情商一般都不會差。

圖片

盡管孩子的這些怪行為,家長了解到是好事兒,但出于成人觀念還是免不了要管理孩子,其實,管理沒錯,但要講究方法。

首先,我們要在意識上明白,孩子的種種行為,根本就是發育過程中最正常不過的現象。

其次,我們要明白,想要糾正孩子的奇怪行為,你要將自己的注意力全部放在孩子身上,因為,有些孩子故意搞怪,根本目的是想吸引注意力。當我們平時對孩子多一份關注,孩子就會重視父母對自己的教育和提出的要求。

圖片

最后,我們作為家長一定要尊重孩子探索世界的本能,他們在了解認知以外的事情,我們一定要給他們充分的空間和時間。甚至需要我們主動地引導孩子對生活的小物品引起注意,幫助孩子探索世界奧秘的小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