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性早熟比例上升,父母的這個行為或是禍首

父母都期望娃有著好的體魄,只有這樣才能夠使得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好一些。不過有一些父母卻好心辦錯事了,因為他們的某些做法是很容易讓孩子出現早熟的問題的,這對于孩子的發展絕對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圖片

張先生對于孩子吃的這個問題上是非常注意的,因為他覺得女孩子必須要身體棒一些,才能夠在生活當中擁有著更多的優勢。如果女孩子的身體一直很柔弱不堪的話,那么肯定會被別人欺負,所以他會給孩子大補特補。一開始的時候張先生的確沒有發現任何問題,可是現在他發現孩子的身高已經止步不前了,而且胸部也開始微微隆起。

圖片

這讓張先生感覺到十分驚訝,于是他特別害怕女兒出現了一些問題,就趕緊領著孩子去做檢查。可沒想到醫生的話,卻讓張先生感覺到十分無奈。只見醫生說道:“你這孩子這不是性早熟嗎?”張先生也沒有想到自己的女兒居然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可是在接下來的聊天當中,張先生才意識到這個問題所在。

之所以女兒出現了性早熟的問題,就是因為自己經常給孩子吃補品,保健產品。沒想到給孩子補充身體反而出現了問題,這也讓張先生感覺到十分后悔,早知道是這樣的話,就不應該給孩子吃這種東西。

圖片

保健產品要不要給孩子吃?

其實在大多數人的觀念當中,保健品就是補充營養的東西,所以這些人會覺得對孩子身體是有著必然的幫助的。而且隨著市場的擴大,也出現了各種各樣的補品,譬如說是補腦的東西,又或者是增長身高的東西。

但這些東西醫生早就已經說過了,真的不建議給孩子吃。因為對于孩子來說,只要能夠發育,正常合理的吃東西就已經足夠了,根本就沒有必要去吃額外的保健品。如果盲目的吃這些保健品的話,那么對孩子會造成很大程度的傷害。所以說花一大部分錢給孩子買保健品,這本身就是一種錯誤的行為,除了會買到心理安慰之外,剩下的就很有可能是傷害了。

圖片

除此之外還有什么做法會讓孩子性早熟?

其實現在有很多孩子寫完作業以后都喜歡開燈睡覺,這對于孩子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好事。如果晚上開燈睡覺的話,那么最容易帶來的一個問題就是抑制褪黑素的分泌,這對于孩子來說絕對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因為孩子的睡眠時期是不應該接受太多的光照的,不然的話就很容易讓孩子出現性早熟的問題。所以說我們應該讓孩子關上燈睡覺,然后不要讓孩子的身邊出現一些光亮,在這種漆黑的環境下睡覺,才能夠使得褪黑素良好地分泌。

圖片

現如今的孩子口味上都已經出現了相應的變化,譬如他們特別喜歡吃一些重口味的東西。有一些孩子不太喜歡吃正常的飯菜,他們比較喜歡吃油炸的東西。但這些東西對于身體來說是沒有太大的好處的,因為這里面還有著不同含量的激素,是很容易讓孩子性早熟的。孩子經常吃的話,也很容易出現肥胖的問題,而且這些堆積的脂肪也很容易讓某些激素出現。

所以對于于每一個年齡小的孩子來說,正常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他們是可以吃肉的,但是沒有必要去吃一些油炸的肉。然后在吃肉的同時應該多吃一些青菜,保證每一種元素都應該補充到,這樣就可以保證孩子的身體變得更好一些,同時也不會出現性早熟的問題。

圖片

現在有很多商家都希望植物能夠長得更快一些,所以我們在市面上買到的有一些水果都是提前上市的水果。這些水果最大的特點就是顏色非常鮮艷,但是這些東西都是催熟或者是用防腐劑制成的水果。

尤其是在春天時候上架的西紅柿這種東西就有很多催熟劑,所以說如果我們想要給孩子吃水果的話,那么一定要買應季的水果,千萬不要買反季節的水果,不然的話孩子吃完了之后肯定是容易變的性早熟的。

所以說如果真的不想讓孩子性早熟的話,那么一定要注意生活當中的每一個問題,因為每個問題都很有可能把孩子引向性早熟的邊緣當中。不要讓孩子吃垃圾食品,更不要盲目的給孩子補充營養,只要讓孩子能夠擁有著正常的營養需求,那么就不會出現任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