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精心護理可以增強寶寶抵抗力

兒童的抵抗力一般都比較弱,兒童在日常的摸爬滾打中常常會接觸到很多細菌,一旦發生細菌感染,就會生病。所以,家長一定要對寶寶精心護理,來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只有寶寶的身體抵抗力增強了,才會健康快樂。

首先,家長要對寶寶細心照料,多加愛護。

在寶寶的日常起居上,家長一定要多多注意,不讓寶寶著涼,有的時候寶寶做游戲玩得熱了,家長要趕快幫寶寶把汗水擦干,或者在寶寶的背上墊上一塊小毛巾,寶寶出了汗不能讓寶寶隨意脫衣服,否則寶寶會因為受涼而感冒。

在寶寶的飲食上也要多加注意,要保持寶寶飲食的健康安全,寶寶戶外活動結束后一定要洗手,吃飯之前也要洗手,這樣寶寶才能遠離手足口病、腹瀉以及痢疾等細菌傳染病。

寶寶睡覺時,要給寶寶贏在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家里不要太多噪音,也不要太過安靜。要讓寶寶覺得身心舒適。

其次,在創造一個干凈整潔的環境,減少污染。

要注意裝修的時候不要用對身體健康有損害的裝修材料,要多用環保材料,特別是寶寶居住的臥室。房間剛裝修好半年內不要入住,而且要經常通風,搬進去之前還要請專業的機構來檢查室內污染物的情況。

上下班高峰期,馬路上會有很多汽車廢氣,所以要避免寶寶走在機動車多的馬路上。在小區里,早上也不要讓寶寶離停車區域太近,以免機動車發動排出的廢氣被寶寶吸入。

第三,要給予寶寶自由空間,讓寶寶盡情發揮想象力和創造力。

爸媽不要試圖代辦寶寶的一切事宜,要讓寶寶學會自己動手。這樣,寶寶才會逐漸學會獨立,不會事事都讓爸媽代勞。

父母對寶寶的精心護理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這種精心護理既包括對寶寶身體安全和健康的護理,也包括對寶寶心理成長的呵護。教育寶寶一項漫長而艱巨的任務,父母一定要具有充分的耐心和愛心,才能呵護寶寶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