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讓寶寶愛上喝白開水

白開水以其無色無味,減肥之功效而備受愛美人士追捧,但要小寶寶養成喝白開水的習慣可不是那么容易。夏季里,寶寶的新陳代謝非常旺盛,流失的水分也較大,使得孩子每日的需水量相對較大。可是許多寶寶并不愛喝水,尤其是白開水,讓家長很是頭疼。下面幾個小招數可以讓你的寶寶愛上喝涼白開。

一,“引誘”孩子多喝水

可以用可愛的杯子吸引小寶寶的注意,或是在水杯中加入檸檬片、蘋果片,讓水看起來很漂亮,而且有淡淡的水果味,增加孩子喝水的樂趣。

二,家長得榜樣力量

父母在家中要養成每一天喝水的習慣,常在孩子旁邊轉悠,可以有意在寶寶面前作出夸張的動作,引起他的注意。切不可自己喝著可樂卻要孩子多喝水,沒有說服力,孩子也會覺得不公平。

三,對峙中不能示弱

孩子喜歡喝飲料,可能會耍些小脾氣,這時候家長不能妥協。家長不必擔心寶寶水分攝取不足,一個“怕”字,很容易讓家長變得被動。除非孩子出現脫水現象,否則家長不必太焦慮。

四,立場堅定

飲料人工合成的,這就決定了它不是純天然的,雖然口感好,但不能像白開水那樣很快離開胃部。飲料長時間滯留在胃部會產生不良刺激,影響消化和食欲,還會加重腎臟負擔。

五,讓寶寶喝水喝得自然

在生活中,在孩子活動的地方準備一瓶水,不時地提醒他喝水,但不要強迫。也可采取和寶寶玩喝水游戲,和寶寶一起玩“干杯”游戲。

有些父母因為孩子不愛喝水,而用糖水或果汁代替白開水都是不恰當的。可以從小養成喝白開水的習慣,習慣成自然。小寶寶還在新生兒期,就應該少量給他喝白開水,可培養良好的習慣。家庭環境中也要營造定時喝水的氣氛,使寶寶在不知不覺中養成喝水的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