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讓寶寶強壯過寒冬的八大招

隨著冬季的到來,氣溫逐漸下降。天氣讓寶寶的抵抗力也急速下降,在寒冷的冬季,寶寶如果沒有強壯的身體是難以與寒冬對抗的。那么究竟如何才能讓寶寶有個強壯的身體呢?以下這八步能解答你的問題。

一、不坐涼地:冬季地面的溫度很低,幼兒坐在上面,體內的熱量就會大量散失,容易感冒、腹瀉。

二、注意室內濕度:注意保持良好的環境和室內空氣流通,在有暖氣的環境中,應注意調節室內濕度。

三、增加能量:冬季天氣寒冷,幼兒需要的能量和熱量也相應增加,因此應增加些能量高,熱性的食物。如肉類、魚類、家禽類、乳類、豆類等等。此外也要注意補充紅棗、紅豆等健脾補血的食物。

四、加強鍛煉:冬季幼兒也要進行適度的運動和鍛煉。鍛煉可增強幼兒體質,增強自身免疫力,才能抵御病原體對機體的侵蝕。

五、避免著涼:冬日寒潮多,氣溫變化大,幼兒易著涼、感冒,常會引起許多大病,如肺炎、心肌炎、大葉性肺炎、急性腎炎等,因此冬季要給幼兒保暖,避免著涼。

六、保護皮膚:冬季寒冷干燥,幼兒皮膚中的水份散失較多,皮脂腺分泌也少,皮膚易出現干裂發癢,要讓幼兒多吃蔬菜、水果、多喝開水,并常用熱水洗手、腳、臉,再適當搽點護膚霜。

七、注意室溫:冬季對人體的適宜溫度是20攝氏度,如高于23攝氏度時,人就會感到頭暈、疲倦。另外,如果室內外溫差大,則易感冒。

八、多曬太陽:陽光中的紫外線能殺滅人體表面的病毒和細菌,幫助幼兒對鈣、磷的吸收,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此外,陽光也能提高紅細胞的含氧量和增強皮膚的調溫作用,以及能增強神經系統的活動機能和幼兒的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