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嬰兒喂水時記住這4點

水,在人體內的作用是相當重要的,不僅能夠幫助體內養分的運輸、參與細胞的代謝,同時還能夠調節體溫以及轉移體內的廢物。但是,寶寶每天喝多少水合適?又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

1、飯前半小時內不能給寶寶喂水

雖然說多喝水能夠加速新陳代謝,但是對于小寶寶來說,在不恰當的時間喝水反而更容易影響身體。其中,最不適宜喂水的時間就是吃飯前的半個小時了。飯前喝水容易使胃液稀釋,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喝得胃部飽飽的也會影響寶寶的食欲。

2、睡前兩小時內不能給寶寶喂水

年齡比較小的寶寶在睡熟之后,還是不能夠完全控制排尿的,如果睡前喝的水過多,會很容易遺尿。即使不會遺尿,一晚上幾次起來小便,也是會影響睡眠的。所以在睡覺前的兩個小時內盡量不要給寶寶喂水,如果寶寶真的很需要,也要控制好水量,讓寶寶稍微解解渴就可以了。

3、給寶寶喝什么溫度的什么水最好?

白開水是寶寶最好的選擇。白開水經過多層的凈化處理之后,水中的維生素已經在高溫環境中被殺死了,而其中的鈣鎂等微量元素對身體卻是有益處的。但是要注意給要給寶寶喝新鮮的白開水,因為暴露在空氣中四小時以上的白開水,水中的活性物資會喪失百分之七十以上。

過冷或者過熱的水,都會損傷寶寶嬌嫩的胃黏膜,影響消化的能力。所以在夏天最好飲用和室溫相同的白開水,而在冬天最好飲用40攝氏度左右的白開水。

4、寶寶每天需要喝多少水?

年齡、室溫、體溫、活動量和食物中的含水量都會影響到寶寶對水的需求,每天的補充大概占自身體重的10%-15%即可。

兒科醫生建議在寶寶滿六個月之前,不要給寶寶喝清水或者是蒸餾水。嬰兒所需要的水分在母乳或者其他食物中完全能夠得到充足的補充。因為嬰兒的食物來源中大部分都是水,所以未達到年齡的嬰兒通常不需要額外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