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誤區知多少:哪些事你做錯了

備孕誤區?難怪造人這么久也沒成功!

備孕誤區1

(X) 多OOXX,總會中獎的!

(?) 沒錯,OOXX是需要的。但是,你知道嗎,每個月里面只有幾天能夠讓你提高受孕機會,那就是你的排卵期了。但不幸的是你可能不能夠每次都碰上排卵,所以時機(確定排卵期)是十分重要的。錯過一次排卵等一月呢!

備孕誤區2

(X) 公司體檢我們倆都挺正常的,孕前檢查根本沒必要!

(?)生育能力體檢一般不會查哦!孕前檢查很有必要!

男女雙方必須在懷孕前做一次全面的體格檢查,看看有無遺傳病史,或是一些影響生育的傳染性疾病如肝炎、高血壓等。

備孕前聽取醫生和專家的意見非常有必要,這對提高新生兒的質量非常有利。有準備地懷孕,可以避免很多意外懷孕帶來的擔心和憂慮。

備孕誤區3

(X)孕前檢查是女人的事情!

(?)體檢對男方來說也非常重要,男性孕檢專案包括男性實驗室檢查,其中精液檢查最能體現男性目前的生育狀態,如果精子畸形率很高,同樣也會影響胚芽的發育生長。建議備孕超過一年的,男方做一次精子檢查。排除了精子的原因之后,備孕媽媽再做輸卵管造影。

備孕誤區4

(X)懷孕了再開始補充營養。

(?)備孕期間的營養補充非常重要。尤其是葉酸,應該在懷孕前3個月每天補充0.4-0.8毫克葉酸。葉酸對寶寶神經管發育非常重要,能減少新生兒神經管畸形風險。其次,還要注意補充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營養元素,以保證生殖細胞的發育,為寶寶的到來做好充分準備。

備孕誤區5

(X)孕前好好養身體,盡量多吃,營養越多越好,給寶寶儲備最好的營養!

(?)孕前的營養準備也不是說什么都越多越好,高脂肪高蛋白食物過多,身體肥胖反而不容易懷孕哦!

應該注意飲食均衡,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補充營養要遵循科學、合理的原則,應特別注意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的攝入。注意食物的選擇,避免食用被污染的食物。

備孕誤區6

(X)備孕只注意營養,鍛煉身體,精神、心理狀態管不了那么多!

(?)孕前就調整好身心狀態,做好充足的懷孕心理準備。受孕時男女雙方的健康狀況、營養、精神因素都會影響受精卵的質量。因此,應認真細心地選擇受孕時機,選擇在雙方健康良好、心情舒暢、精神飽滿的情況下受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