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做好孕前工作消除心理恐慌

孕前做一個周全的計劃會給妊娠帶來好的開始。消除心里的恐慌炸彈,這樣你不但可以在心里上做好懷孕的準備,放松心情,不必恐慌,增加受孕機會,最終擁有一個健康又聰明的寶寶。

孕前調理

孕前調理攝取營養良好的飲食,多吃魚蝦、季節性水果蔬菜保持營養均衡,少吃多餐。生活規律,起床、睡覺(充足的睡眠)運動(適量鍛煉有利于女性體內激素的合理調配)做到規律而豐富更好。

準爸爸提前做好準備

要孕育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男方精子的數量和質量是至關重要的,為優生之本。飲酒、吸煙、加班熬夜,過度疲勞不公有損身體健康,還會影響精子質是,嚴重會引起胎兒異常,智力低下。準媽媽也一樣要重視!

心情的重要性

懷孕前過于謹慎、情緒波動起伏不定,導致過度的緊張、憂傷,心理狀態不佳會影響到精子和卵子的質量和受孕機率。準備懷孕時期,夫妻之間感情關系融洽,生活美滿和諧,情緒愉快、放松。愉快平穩的生活利于優生。

懷孕最佳期

懷孕最好在7-9月期間,秋季是豐收的季節水果和蔬菜很多,為準媽媽補充各種體內的營養。人體的機能現象和機能狀態24小時不是一一成不變的,晚上9-10點是受孕最佳時刻。

愛心提示:以上四點是備孕時要注意的,孕前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很重要,不要因為一些事情而造成心理恐慌。同時受孕前夫妻雙方要保證有充分的營養和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