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用指甲抓臉正常嗎?

新生兒和嬰兒還不能很好地控制他們的手,所以在這個時期,偶爾抓自己是很常見的現象,特別是用指甲抓臉。 

  你也許會問:寶寶抓臉危險嗎,會不會抓破眼結膜?其實,等寶寶的手靠近臉時,他會反射性地眨眼睛,所以寶寶抓臉很少會造成嚴重問題。 

  寶寶自己抓破的地方通常會自愈,不會留下疤痕。如果在少數情況下,抓傷感染了,要帶寶寶去看醫生,他可能需要用非處方抗生素藥膏。 

  有的父母給寶寶戴手套,防止他們的手抓傷自己。但是專家並不推薦這種做法。嬰兒需要用手指感知和探索事物,這是個重要的發展階段。 

  你可以做的是別讓寶寶的指甲太長,可以剪,也可以用指甲锉磨一磨。寶寶會不停地動來動去,而且他的指甲也很小,所以最好等到他睡著或是吃奶的時候,再給他剪指甲。如果你經常帶寶寶外出,就在車裏放個指甲刀。寶寶一坐到汽車安全座椅裏往往就犯困,你正好抓住這個機會修理他的小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