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在別人面前比在我面前乖正常嗎?

  正常,但是會極度讓人有挫敗感。 

  當你怎麽哄寶寶睡覺或吃東西他都不配合時,要是保姆能很快把他哄睡,或是爸爸能順利地餵他吃米粉糊,你一定會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盡量別往心裏去,別覺得感情受到傷害。事實上,這甚至可能表示,你和你的寶寶已經建立了非常穩固的親子關系。 

  這也許是一種變相的恭維。寶寶跟父母或其他看護人關系越融洽,他越會耍耍小脾氣,因爲他相信,不管做什麽,你們都愛他。因此可以說,寶寶這麽做其實挺可愛的,不過對你來說可能沒那麽好玩。 

  這種現象非常普遍,尤其是對于大一點的寶寶,而父母往往會爲此十分惱火。如果你和你丈夫都上班,白天請別人照顧寶寶,或是以後寶寶上幼兒園的時候,他的這種行爲會更爲明顯。寶寶白天所處的環境對他來說並不十分舒適,他一直在忍,所以等你回來時,他就會發泄出來。 

  當然,如果你的寶寶反常地緊張、疲憊,或是在家裏或其他地方表現出有行爲問題的迹象,一定要咨詢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