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何寶寶總覺得別人的玩具好呢?

大多數家長都有這樣的感覺,同樣的玩具,寶寶總是覺得別人的比自己的好。家長們很不明白為什么會有這樣的現象。東西都是一樣的,在別人手里和在自己手里有什么不同嗎?現在,編者為您總結了以下幾點為何寶寶會有這樣的現象,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一、家長無條件滿目孩子的需要

有些家長非常溺愛孩子,只要是孩子想要的都會無條件滿足,這樣孩子就總是會要這要那。有的孩子會在家長不給玩玩具時哭鬧,多數家長為了避免尷尬,無奈的選擇滿足寶寶的要求。其實,這無形中就鼓勵了寶寶的這種行為習慣。

二、喜歡新奇事物是寶寶的天性

對新奇事物的興趣是人的天性。對于寶寶來說,他們也喜歡新奇的事物,但是由于寶寶的注意力集中的時間相對較短,所以,這一刻鐘喜歡火車,下一刻鐘沒準就喜歡汽車了。喜歡各種花樣的玩具和游戲是寶寶的天性。

三、家長過于依賴玩具安慰寶寶

現在多數家長在撫養寶寶的同時也要上班,經常沒有時間陪寶寶玩耍。有時家長為了讓寶寶安靜下來,就會依賴寶寶能喜歡玩具而忘了別的事。于是就會給寶寶一堆玩具,讓自己做一些家務事等。這樣也會讓寶寶對玩具產生依賴,當自己手中的玩具玩膩了,就會要買新的玩具。

四、家長低估了寶寶的承受能力

有時候家長們不能拒絕寶寶的要求,可能這并不是寶寶的問題,而是家長的問題。因為很多家長看到孩子望著別人手里玩具時可憐巴巴的模樣,就覺得很受不了,就要給寶寶也買一樣的,甚至更好的。實際上,寶寶的的適應能力很強,有時前一秒鐘還在為玩具哭鬧,下一秒就會拿著別的玩具玩了。只是家長不能適應,要滿足寶寶的需求,寶寶是被動滿足欲望的。

五、寶寶不會玩或沒有創造性的玩法

有時候當寶寶拿著一個玩具,根本不知道怎么玩這個玩具。尤其是當家長給孩子買了一些開發智力的,不適合孩子年齡的玩具,寶寶就不會玩了,同時也降低了寶寶對玩具的興趣。有時候寶寶已經把某個玩具的玩法都玩過后,對于寶寶寶寶來說,這個玩具就失去了創造性。所以寶寶會提出要買新玩具。

喜歡玩具是寶寶的天性。當家長髮現自己的寶寶總是喜歡別人手里的玩具時要及時跟寶寶溝通,也不要一味的順應寶寶的要求。家長要培養寶寶的興趣愛好,玩自己喜歡的。開發智力的同時也培養了寶寶的興趣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