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不同年齡段孩子害怕的事物及程度各異

不同年齡段的孩子害怕的事物以及程度都有所不同,當孩子突然間表現出驚慌或是情緒失控,父母可以針對不同年齡段孩子來分析他們可能害怕的因。

0到6個月的孩子對于噪音會比較敏感,突然而來的聲音會讓他們覺得驚慌失控。

6個月到1歲會害怕陌生的人事物,有些叔叔阿姨的到來會讓他們覺得沒有安全感。

1-2歲 的孩子害怕孤單,當父母不在他們身邊的時候就會讓他們絕對不適應。

有恐懼的情緒非常正常,孩子對于事物的懼怕程度會隨著兒童身體發育的情況和應對能力的提高而有所改善,一般來說,正常發育過程中出現的害怕和恐懼,多數在三個月內消失,很少會對兒童的行為產生嚴重的影響。

家長要是擔心孩子的害怕會影響他們的正常發展。不妨根據下列問題進行測定。 第一、離開受驚物后孩子的恐懼是否會消失。

第二、孩子面對恐懼的反應也能反映出問題,他們是歇斯底里還是強裝鎮定?

第三、面對害怕的事物,持續害怕的時間是不是很不長。

總結:如果懼怕的持續時間超過三四個星期,以致于喪失某種能力,伴隨明顯的許多不良反應,例如心律過速,頭暈眼花,這就要引起重視了,盡早帶著孩子去醫院做檢查,避免出現心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