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給胎寶寶塑造好性格?

同樣的懷胎十月,有的寶寶性格非常乖巧可愛,有的卻又吵又鬧。雖然說性格是有一定的遺傳基因在的,但是差異也是非常明顯的。那么,怎樣塑造好性格的寶寶呢?

1、媽媽的心情

無數的研究證明,準媽媽的精神狀態和心情會直接傳達給肚子里的寶寶。也就說當你生氣或者興奮的時候,你體內的激素分泌就會產生相應的變化,從而影響到寶寶性格的形成變化。

如果你覺得心情特別的好,寶寶自然也會覺得很快樂;如果你的心情很糟糕,寶寶也會跟著你心情不好哦。

這個時候就需要準爸爸參與進來,比如說在平常的日子里悄悄和準媽媽買一件她喜歡的禮物,然后給她一個驚喜。這些有益的驚喜都是小小的刺激,可以為日后寶寶自信性格的形成產生良好的作用。準媽媽也要適當控制自己的情緒,這樣才能夠給寶寶良好的性格啟蒙。

除此之外在懷孕期間,準媽媽可以多去大型游泳館或者專門的機構和海豚多進行親密接觸。這種新型胎教方法之所以流行,是在于科學家們發現寶寶會對海豚的聲音產生反應,寶寶的心情也會變得穩定。

2、家里的環境

如果家里幾天就會有人吵架或者斗嘴,那么家里就會鬧得雞犬不寧,每天充斥著大量噪聲和不良資訊。寶寶雖然沒有看到,但是卻會感受到,性格也會產生不良的影響。

如果事出意外,準爸爸和準媽媽必須要斗嘴,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方盡快離開現場,避免斗爭的發生。這不僅是為了家庭好,更是為了寶寶著想。

如果因為意見發生了分歧,那么爭論過程中盡量降低自己說話的聲音。一來可以避免聲音越來越大,導致火氣的升級;另一方面還可以避免腹中的寶寶受到驚嚇。

寶寶的性格形成,主要是先天和后天兩個因素決定的。后天指的是出生后家庭、學校和社會等環境對孩子的影響;先天主要是指寶寶還在你肚子里的時候,性格的塑造和形成。所以準媽媽不能忽視寶寶的性格!